攀窗避母逃學中二生墮樓亡 考試前被禁玩電腦 詐病請假被揭發
 (明報)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將軍澳    一名沉迷上網的初中男生,多次不滿母親不准玩電腦及拔去上網線,為此與母爭執。男生昨晨疑不堪學業和家庭壓力,託人請病假逃學,母親接到學校通知返家查看,男生疑為躲避而攀身窗外,不慎失足墮樓,送院搶救證實死亡。男生母親事後非常內疚,為自己當時過於激動而不斷自責。有專家認為,父母應調節自己的角色,與子女建立平等關係,不應以太嚴厲的方法管教。


懷疑不慎墮樓男童賴卓謙(14歲),被發現倒臥於屋苑網球場平台時已無反應,救護員到場時發現他全身多處骨折,沒有呼吸脈搏,立即把他送院救治,惟送院後證實死亡。事後他的家人趕抵醫院了解,賴母得知噩耗後非常哀傷。

據悉,賴與父母一家三口居於將軍澳海悅豪園    ,在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念中二,為人沉實乖巧、內向安靜,成績及操行屬中等,在校內並不起眼。

學校數日前發通告通知家長,指下月6日會進行校內期中試,呼籲家長敦促學生溫習。不過,賴平日熱中上網玩遊戲,賴母曾勸誡兒子不要沉迷,並與他約法三章,要求他上網前要先溫習,之後二人仍多次為上網問題爭執,賴母更因此氣得拔去上網線。

多次爭執母拔上網線

消息稱,賴於事發前兩天均有向學校請病假,報稱發燒和感冒。至昨天一把「女人聲」致電學校,再次為賴請病假。其後校方起疑,主動致電賴母求證,詎料賴母全不知情,更立即氣冲冲返家察看。

事發昨晨10時40分,原本正在上班的賴母返回將軍澳海悅豪園1座寓所,進門後發現兒子坐在客廳,未有上學,即時怒火中燒出言責備。其後有人衝入房間大力關上房門。由於二人平日時有爭執,即使兒子關上房門,亦會於房內回應數句。但昨日賴母不停在外敲門,要求兒子立即開門,房內始終無人回應。

母自責情緒太激動

賴母心知不妙,立即致電居於沙田    的父親和樓下的管理員協助,以工具強行撬開房門。但進內後只發現開著的電視機,兒子則不知所終。未幾,賴被發現倒臥於屋苑的網球場平台上,懷疑他為避開母親而攀出窗外,其間失足墜樓斃命。

賴母對今次意外非常自責,認為自己進入家門發現兒子沒有上學後,情緒確實過於激動,亦不應急於要求兒子開門。賴母平日十分關心兒子學業,經常勸他不要沉迷玩電腦,但情况一直無改善。

校方疑考試壓力引發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校長楊靜嫻表示,賴卓謙在校內不突出,不屬於問題學生,因此班主任得悉意外後感到非常愕然。她又說,賴並非經常曠課,估計可能快到期中試,壓力增加所致。對於有學生突然離世,校方昨午已發家長信通知全校學生,並安排社工和心理專家到校,為有關教師和同學提供心理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