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孕婦 闖急症產子飈52%
 (經濟日報)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專訊】為解決公院產科及兒科被迫爆,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預約限額月底定出,但港府的如意算盤未打響已出現漏洞。內地孕婦闖公立醫院急症室入院產子的人數,今年首4月較去年同期大升52%。

本報放蛇發現,有中介公司保證,只須付7萬元,沒預約的孕婦包可經公院急症室在港產子。

醫管局    上月宣布今年提早「閂閘」不收內地孕婦,加上大部分私家醫院今年的預約均已爆滿,內地孕婦如欲今年能在港產子,經急症室入院為目前唯一途徑。


游說記者 「賭可省幾萬塊」

本報記者佯裝為下月中快分娩的內地孕婦,向一間名為「港順寶」的中介公司查詢安排來港產子,該中介公司職員蔡小姐向本報記者表示,仍可預約到私家醫院6月的床位,但收費高達15萬元。

記者表示肚子太大,擔心未必能夠順利入境,蔡小姐卻說:「這個對我們來說是小問題……我會用不同時間、不同關口、言語技術和過關技巧,全部配合我們就可以過去了……我們有些客戶過去3天就生了,過去就流紅或直接生的都有。」

今年首4月 阻480孕婦入境

本報記者表示無法負擔15萬元,蔡指,可通過安排急症室入公立醫院,收費7萬多元,「是賭博的心態,能賭就賭,能賭就可以節省好幾萬塊,(成功率)有90%,反正沒有失敗過!」蔡又稱可安排記者先在深圳    口岸附近住下再安排車載入境

事實上,衝急症室入院產子的內地孕婦數目有回升迹象。06年一度有近4,000名內地嬰經急症室入院產下,近年回落至約全年有700宗。不過,醫管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首4個月經急症室入院的內地孕婦,已產下313名嬰兒,較去年同期的206名嬰兒,大增52%。

至於非經急症室入院的內地婦,今年首4個月亦有上升,有3,995名嬰兒出世,較去年同期2,718人亦升47%(見表);而入境處    今年首4個月已阻截約480名內地孕婦入境。

醫學會會董兼廣華醫院    婦產科顧問醫生陳潔霜指,近年經急症室臨時處理個案僅零星幾宗,但最近一個月確曾有4至5宗,而本來預約第二間公院分娩的,每月卻有6、7人最終在廣華分娩,相信與該區多中介公司有關。

初孕匿居 分娩半夜才入院

一名於私人執業的婦產科醫生表示,因屯門醫院    已不收內地孕婦,有向他求診的內地孕婦肚子很小,已由中介人安排躲起來,直至分娩時就經急症室入院,且等到半夜12點後才入院,以節省一晚3,300元的住院費

立法會    議員李華明    認為,不論政府最終設定多少內地孕婦分娩人數,急症室無疑將成為無預約分娩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缺口」。

他要求當局盡快實行全方位方法阻塞問題,包括提高經急症室入院分娩的罰款,亦應與內地機關商討控制內地孕婦出境到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