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母乳樣本發現農藥殘留
 (明報)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國產奶製品問題頻頻,但最近一項檢測發現,連被認為絕對安全的母乳,也有風險。浙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一次檢測中意外發現,部分母乳樣本有農藥殘餘。而檢測到已經在國內禁用接近30年的殘留農藥DDT

殘留禁用DDT 樣本來自農村

中國廣播網報道,浙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測量了20多份母乳樣本的激素水平,原本是為市場上的奶粉作參照,但事後工作人員順便做了農藥殘留試驗,卻意外發現了在幾份樣本中,殘留著禁用了接近30年的農藥DDT,樣本主人都來自農村。


DDT又叫「滴滴涕」,上世紀曾廣泛使用的殺蟲劑,但由於其對環境污染    嚴重,目前很多國家和地區已經禁用。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理化所的任一平教授表示,DDT雖已停用,但因這種物質的形態穩定,一般50年不會分解,所以依然存在於土壤、水體中。

內地媒體曾報道,有年輕媽媽在網上叫賣「新鮮母乳」。在淘寶網上可見,深圳    、北京    、天津    、濟南    等城市都有這種「奶水多不想浪費」的年輕媽媽。這些袋裝母乳每袋200毫升左右,價格從29元到80元的都有。有婦產科專家指,這些「新鮮母乳」未經檢驗檢疫,質量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