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全球最英俊」 與牛津同窗成婚 不丹國王迎娶民女
 (星島)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

皇室喜事再添一樁,喜瑪拉雅山區國家不丹國王旺楚克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 周五宣布,將於今年十月與未婚妻吉增白瑪(Jetsun Pema)結婚。二十一歲的白瑪平民出身,剛在牛津    大學完成學業。


  綜合報道

  三十一歲的旺楚克被譽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他於周五在國民議會開幕會議上宣布喜訊,全國電視直播這個好消息,這位年輕的國王笑著說:「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結婚,白瑪是個善良的女孩子,很支持我,是可信賴的人。」

  國王繼續說:「當我把決定告訴父親和各位母后時,他們都很高興。」在談到他對未來皇后的感覺時表示,兩人相識後,他就認定是對方的終身伴侶,「我不知人民會怎說,但我覺得她擁有女人所應有的全部條件」。

  低調辦私人慶典

  皇室新聞辦公室發言人說,國王大婚會有慶祝活動,「但陛下要求政府不要鋪張,除了因為不丹資源短缺外,他希望辦一個較私人的慶典」。發言人又透露,國王是在廷布(Thimphu)一所大學認識白瑪,兩人認識已一段時間。旺楚克畢業於英國    牛津大學    ,而白瑪也是剛在牛津畢業。

  反對黨領袖托杰形容國王的未婚妻「平易近人」、「很友善」和「美麗」,兩人的關係不是很公開,但也沒有刻意隱瞞。

  償國民延續皇朝心願

  首相廷里表示,國王達成了不丹人民的心願,「人民只希望看到國王結婚,誕下子嗣延續旺楚克皇朝」。

  不丹是位於中國與印度    之間的一個偏遠山區的小國,以提出「國民幸福總值」以衡量發展而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旺楚克在二○○八年登基成為第五世國王,當時他只有二十八歲,是全球最年輕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