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出電磁輻射 影響腦部發育 歐促學校禁用Wi-Fi手機
 (星島)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歐洲一個具影響力的委員會警告,鑑於Wi-Fi互聯網連接系統和手機對腦部仍在發育的學生構成「潛在損害」,可能致癌及影響腦部發育,學校應該禁止Wi-Fi和手機的使用。該委員會同時指室內無線電話和嬰兒監視器,也對人體構成潛在的健康威脅。

  綜合報道

  擁有四十七個成員國的「歐洲委員會」成立的一個委員會,發表詳細研究報告,強調現時有必須馬上處理有關問題,刻不容緩,否則為時太晚,就如吸煙、含鉛汽油及石綿的問題。
  嬰兒監視器構健康威脅

  該委員會在報告中,同時指室內無線電話和嬰兒監視器,對人體構成潛在的健康威脅。委員會總部設於法國    斯特拉斯堡,副主席為英國    前副首相彭仕國。

  報告表示,室內無線電話和嬰兒監視器的運作技術,與手機和Wi-Fi互聯網連接系統類似,因此都會釋出電磁輻射    ,同樣可能致癌和影響發育中的腦部。

  委員會即將向歐洲委員會全體議會代表大會提交草擬決議案磋商,一經通過,所建議的一連串指引便可落實,包括嚴厲取締校內所有手機和無線網絡。

  將提交草擬決議案磋商

  電訊業界一直強調手機與健康危害「毫無關連」,也有相關研究指短期使用手機不會致癌。英國流動電訊與健康研究計畫副主席巴克利教授(Professor Les Barclay)稱,人類擁有手機的日子並非太長,現時一些研究把焦點放在長期使用手機帶來的健康影響。迄今,幾乎沒有證據可證明(手機)構成不良影響,況且手機釋出的能量已比昔日減少,也沒有超過國際非電離輻射保護委員會(ICNIRP)的標準。」他認為,現時取締校內所有手機和無線網絡尚言之過早。

  然而,倫敦    帝國理工學院的埃利奧特(Paul Elliot)教授在另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我們可能須研究,手機會否對認知神經和睡眠質素構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