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明日之星」涉貪污
 (星島)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被譽為反貪先鋒的廉署「明日之星」首席調查主任阮律文,疑涉嫌貪污瀆職,被廉署拘捕停職助查,是廉署三十七年來,被自己人拘捕的最高級人員,亦是歷來首名調查員涉及貪污被拘。事件即時引起廣泛關注,廉署強調一向重視職員操守,絕不姑息。

  本報記者

  廉署昨證實捉「內鬼」,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透露,該署內部調查及監察組(即L組),本星期三拘捕一名首席調查主任,懷疑違反法例已停職助查,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發言人沒有披露被捕者身分和涉及甚麼違法行為,但有消息證實,被捕者是廉署首席調查主任阮律文。

  證實捉「內鬼」 拒披露身分

  四十餘歲的阮律文,九八年加入廉署,目前是執行處B組主管,該組負責調查除警隊外,所有政府部門的貪污案件,觸及社會層面廣泛。消息人士稱,廉署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利用職權上的種種方便,懷疑貪污瀆職,高層大表關注,即委派專查自己人的L組全力偵查,至周三認為時機成熟,將阮拘捕。


  據悉,廉署今次清理門戶,不惜壯士斷臂,因目標人物位居高層,蒐證過程艱巨,除由L組深入偵查外,亦出動一名助理處長督師,偵查過程列為高度機密,至涉案者被捕才曝光。

  熟悉阮的人表示,阮精明幹練,魄力過人,曾屢破貪污大案,包括港大醫學院林兆鑫詐騙案、前立法會    議員程介南以權謀私案、公屋短樁案、騎師受賄案、房屋署    前總屋宇裝備工程師陳裘大    貪污案及○四年先科國際案等,被譽為反貪先鋒。

  阮律文一向受廉署栽培和器重,曾多次被調派海外,與其他執法部門人員交流和研習反貪與執法經驗,他好學不倦,還不斷進修    ,現時正修讀倫敦    大學法律學士學位(LLB)校外課程。

  屢破大案 獲重點栽培

  ○四年廉署成立三十周年開放日,阮被委派帶引傳媒參觀廉署總部,○九年代表廉署擔任會議總監,出席在港舉行的國際反貪污會議,其他地區代交流經驗。

  廉署發言人重申,十分重視職員操守,要求他們具備高度誠信,署方絕不容許職員違反法紀及內部紀律,若任何廉署職員行為失當,廉署會按照法律及既定程序,秉公嚴肅處理。過去曾有廉署女職員詐病騙取假期,以及兩名調查員不誠實使用電腦等,亦由L組調查及採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