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傾國 威廉悄悄話:你真美
2011年 04月 30日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萬眾矚目的英國皇室「世紀大婚」昨日順利完成,威廉王子與凱特在西敏寺宣讀結婚誓辭並交換結婚戒指後,接受坎特伯雷大主教祝福,正式結為夫婦。這對新人其後在巡遊後現身白金漢宮露台上,在萬千民眾的歡呼與祝福聲下兩度親吻,為婚禮畫上完美句號。

    婚禮在香港時間昨日傍晚舉行,在西敏寺大教堂、宮前大道等地,有成千上萬的民眾等待見到凱特和威廉;據估計,全球有20億人觀看電視直播。這是繼威廉母親戴安娜王妃1981年的婚禮後,30年來英國皇室最大的盛事。

    威廉紅裝耀眼


    參加婚禮的約1900名賓客昨下午開始分批抵達西敏寺大教堂,並從大北門進入,其中包括威廉王子軍中的同僚、唸書時的同學以及民間友人,前英格蘭國家隊隊長碧咸戴上OBE勳章,與太太維多利亞一同出席,加拿大、澳洲等英聯邦國家的元首及外交使節團成員亦到場。不過,兩位前任工黨政府的首相,白高敦和貝理雅都沒有收到邀請,使人感到意外。

    威廉王子在婚禮開始約1小時前,穿著紅色愛爾蘭上校軍服,在身著黑色軍裝的伴郎、弟弟哈里陪同下乘坐禮車,在警車開路下抵達西敏寺,緊隨其後的是父親英國儲君查理斯王子伉儷和英女皇伉儷。至於新娘子凱特則與父親在香港時間傍晚6時(當地時間早上11時),搭乘禮車離開前一晚下榻的哥陵酒店前往西敏寺,並沿途向民眾揮手致意。

    婚禮雖短皇家氣派十足

    到達西敏寺後,凱特挽□父親的手走過紅地氈,來到早已等候的威廉王子身邊。威廉在凱特耳邊說了句悄悄話,引來佳人微笑顏開。據唇語專家解讀,威廉說的是:你看起來真美。

    威廉隨後揭開新娘面紗,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開始主持婚禮儀式,接□一對新人依次宣讀婚誓。凱特挽□威廉王子的手,跟隨主教宣誓:「我,凱特.伊麗莎白,願意嫁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為妻,無論好或壞,富貴或貧窮,疾病或健康,從今攜手並進,相愛相惜,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遵照上帝的聖律,我在此發誓。」在主教祈禱後,威廉將婚戒戴在凱特左手無名指上,二人跪下接受主教的祝福。主教隨即宣布兩人正式結為夫婦,婚禮歷時約22分鐘。

    萬眾矚目只為一睹風采

    凱特最終跟隨30年前戴妃的腳步,同樣沒有宣誓「服從」丈夫,而是承諾「愛護、慰藉、尊敬及守護」威廉。婚禮後,兩名新人乘馬車前往白金漢宮,穿越皇家騎兵校閱場,經由林蔭大道,並不時揮手向沿途歡呼的民眾致意。

    他們其後與女皇一家在香港昨晚8時25分(當地時間下午1時25分),於白金漢宮陽台上露面,在數十萬祝福者注視下,威廉和凱特演出全球期待的親吻秀。民尡其後再次要求下,威廉再一次親吻凱特,現場充滿歡呼聲。

    威廉獲封劍橋公爵

    報道稱,威廉與凱特在婚禮前夕打破皇室傳統,親自撰辭感謝外界跟他們一起慶祝「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此外,由於已故王妃戴安娜無法目睹愛兒的婚禮,婚禮處處散發□對戴妃的記憶。婚禮採用的音樂包括戴妃婚禮上及葬禮上的音樂。儀式上唱的第一首詩歌《Guide me, O thou great redeemer》正是1997年西敏寺戴妃葬禮上最後一首詩歌。

    而英國皇室在婚禮同日亦宣布,冊封威廉王子為劍橋公爵(Duke of Cambridge),凱特在婚後成為劍橋公爵夫人(Her Royal Highness the Duchess of Cambridge)。此外,威廉王子還有兩個新封號,包括斯特拉森伯爵(Earl of Strathearn)和卡里克弗格斯男爵(Baron of Carrickfergus)。報道稱,劍橋公爵的封號始於1801年,但1904年後便出缺。

   凱特婚紗出名師威廉激讚

    凱特將會穿什麼樣的婚紗驚艷亮相,是婚禮「最高機密」。全世界仍不知道威廉的新娘,將會以何種裝扮來慶賀自己「登上枝頭變鳳凰」。婚禮中被視為最高機密的新娘婚紗在世人矚目下揭曉,是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時裝公司創意總監莎拉.伯頓設計。

    英女皇借出后冠

    婚紗由凱特與伯頓共同討論設計,象牙白色婚紗配上蕾絲,簡單高雅,裙長2.7公尺,受到設計界一致好評。婚紗部分元素取自已故王妃戴安娜結婚時穿的禮服,也是凱特要求來致敬。威廉王子在婚禮才看到婚紗,透過電視轉播可清楚看到,威廉王子當時十分滿意並對凱特說:「你看起來真美」。兩人不時深情相望,愛意盡現。

    至於凱特所戴的后冠則是由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所借,是1936年卡地亞(Cartier)設計製作。

    新郎穿軍服行禮

    至於威廉王子則出乎外界預料,選擇了英軍著名深紅色軍服,作為結婚禮服,而不是空軍制服。威廉王子現在皇家空軍擔任搜救機師,因此預計空軍制服會作為結婚禮服。不過,威廉選擇英軍傳統的深紅色軍服,是因他亦是愛爾蘭步兵團名譽上校,而白金漢宮的守衛亦是穿這種制服。據悉,這個選擇被視為對阿富汗服役軍人的尊重,愛爾蘭步兵團在阿富汗戰爭中有3名軍人陣亡。

    凱特婚紗解密

    長270厘米

    秉承英國品牌亞歷山大.麥昆的維多利亞時代傳統

    糅合設計師莎拉·伯頓的著名時髦剪裁

    領口採V字領剪裁,配上端莊典雅的長袖

    搭配時尚、透明、手工刺繡滾邊的頭紗

    上半身由象牙白絲緞布料製成的傳統緊身衣

 花絮

    英警婚禮捕43人

    英國警方發言人稱,威廉王子與凱特婚禮順利進行期間,共拘捕了43人。警方期間共派出5000人負責保安,而上述的行動是為了防止有人搞事,因此整日會被扣留。當中包括周四晚在倫敦南部拘捕的介乎45到68歲的2男1女,將會被控以破壞公共秩序等罪名。警方指出,這3人計劃前往婚禮地點,但沒透露案件詳情。

    傳婚禮教堂驚現UFO

    英國《太陽報》報道,舉行婚禮的西敏寺大教堂附近,此前拍下不明飛行物的「神秘身影」。一名遊客用攝像機拍攝的2分34秒視頻中,發現大笨鐘附近的天空上出現了一個發光的白色物體,移動非常迅速,而且可以變形。以前,一名退役的美國空軍少校預測,稱外星人可能到訪地球觀看威廉王子和凱特的婚禮。英國國防部UFO專家表示,應該對事件進行調查。

    安保開銷達8億

    這場世紀婚禮有如童話般詩情畫意,但據稱開銷相當驚人。當局尚未公布實際開銷數字,不過王子婚禮並不是加冕典禮之類的國事活動,因此皇室必須支付大部分的婚禮開銷,像是鮮花、花車遊行、禮服、服務以及宴會。當中維護婚禮安全的龐大安保開銷,卻由納稅人買單,估計至少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

    威廉與凱特的10年愛情長跑

    2001年9月 威廉和凱特不約而同在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攻讀藝術史,其後同樣寄居學生宿舍。

    2003年6月 凱特參加堅稱單身的威廉21歲生日派對。同年9月,兩人和其他室友遷進一棟小別墅。

    2003年12月 凱特與前男友分手後,開始與威廉被視為情侶。

    2005年6月 兩人大學畢業。

    2006年1月 威廉入伍前幾天,兩人被拍到擁吻。兩個月後,凱特受邀在「皇家包廂」觀看卓定咸金盃經典障礙賽馬。

    2006年12月 威廉軍校畢業典禮,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和凱特同場出席。

    2007年3月 威廉與同袍在西南部軍營附近的夜店,被拍到摟□數名女孩。翌月,媒體指兩人已分手。

    2007年年底 兩人傳出復合。

    2010年10月 兩人在肯尼亞度假時秘密訂婚,翌月經皇室正式宣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叶小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