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人「瘦肉精」中毒 湖南婚宴 頭痛嘔吐心跳加速
 (明報)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中央多個部門宣布嚴查「瘦肉精」不足一月,湖南長沙市有近300人日前參加婚宴後感頭痛、惡心等不適症狀,包括多名小童,初步認為是「瘦肉精」中毒。衛生檢疫部門已取走樣本化驗,最後的結果有待公布。

嚴重者可致心臟問題

英文《中國日報》報道,事發於湖南長沙西南郊的五豐村,上周六晚參加同一場婚宴的286名村民不適送院,出現嘔吐、心跳加速的症狀,其中91人被確診為食物中毒。長沙湘雅第三醫院的急診科護士說,懷疑村民是「瘦肉精」中毒,15人情況嚴重,其中包括一名孕婦。新華社    報道,湖南省兒童醫院收治了22名患兒,正處於嚴密觀察階段,患兒中最小年齡為1歲零1個月,有3名患兒有心跳過速、持續發燒,病情相對較重,其餘19名患兒症狀有所緩解。


大部分症狀輕微的患者已經自行離開。當地疾控中心已經派人到醫院了解情況,並取走一些樣本以供化驗,目前化驗結果仍未公布。

「瘦肉精」原本是豬用的哮喘    藥,豬隻食用後瘦肉增多、肥肉減少,因為瘦肉價格較高,故有不法豬場在飼料中添加。食用殘留有「瘦肉精」的豬肉或豬內臟可以引致暈眩、頭痛、手震、心律不規則等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心臟問題。

「專項整治」才幾天又出事

中央電視台上月揭露河南省有豬場出售「瘦肉精」豬肉,國內著名的肉製品品牌「雙匯」亦因採購相關豬肉,令消費者信心大跌。衛生部    、農業部等9個部門上月29日開始「專項整治」行動,本月24日又派出專家組赴10個省進行督導,但才過幾天又出事。

此外,重慶市公安局查獲一批重達26噸的「三聚氰胺」奶粉,拘捕5名疑犯。

上周陝西    榆林有253名小學生在飲用蒙牛早餐奶感到不適,官方昨日稱,在學生的嘔吐物、排泄物中未驗出致病病菌,尚無法確定學生不適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