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地菜價狂瀉 菜農血本無歸
 (星島)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內地蔬菜價格大幅下滑,山東椰菜的批發價跌至每斤八分錢人民幣,仍然沒人問津。濟南一位菜農因為血本無歸而自殺身亡,引起全國關注。商務部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採取措施穩定菜價。

  業界人士指出,冬季菜荒後,農民積極種菜,加上北方近期好天氣,蔬菜提早上市,令供應量一時急升。加之批發商借機向菜農壓價,彌補油價上升造成的運輸成本上漲。

  濟南菜農自殺


  另外有菜販自去年韓國    泡菜危機後,囤積大量白菜,期望今年會賣到好價錢,不過新鮮蔬菜大豐收,急凍菜沒有市場,賤價拋售,拖低整體菜價。

  在全國種菜第二大省河南,當造蔬菜大豐收,供過於求。芹菜、萵筍、椰菜平均價格跌到每斤幾分錢,但仍然滯銷。有菜農抱怨,花了一萬多元種菜,一半本錢都沒收回。

  在山東青州的賣菜場,很多菜農割價售菜,仍然沒有批發商願意購買。濟南唐王鎮一名三十九歲菜農韓進,懷疑受不住自己種的椰菜跌到每斤八分錢,上周六上吊死亡,引起民眾關注菜農的困境。

  商務部發言人姚堅昨日表示,已緊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維護菜價穩定和市場正常運行,同時與農業等部門合作,幫助菜農尋找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