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歲半女童吃炸雞後身亡
 (明報)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內地傳媒報道,北京    豐台區一名一歲半幼女進食路邊檔攤的炸雞後死亡,初步懷疑炸雞加入工業用亞硝酸鹽

姓徐的女童剛剛一歲半,她上周四進食一塊炸雞後便出事。炸雞是父親在路邊檔攤購買,女童進食後半小時,嘴唇發紫,然後身體顫抖。家人決定將女童送到醫院,途中女童嘔白泡,入院一小時後死亡。

醫院報告指出,女童是因為進食過量亞硝酸鹽中毒而死。而兩名吃過炸雞的家人都嘔吐。

懷疑毒死女童的炸雞在一檔攤出售,警方已經拘捕檔主調查,炸雞已送往檢驗。

其他商販指出,檔主在該地擺檔兩個月左右,但不知他是否有牌照。 

亞硝酸鹽加入肉類,會令肉的顏色看來漂亮點、提升口感,但如過量進食,可導致血液缺氧。

(綜合)


女嬰吃炸雞中毒死
炸雞食死1歲女 媽變淚人 

「幹生意也不能掙沒有良心的錢!東西都壞到了甚麼程度……還賣給別人!」上周四(21日)下午3點,北京徐先生在豐台區路邊的攤檔,用七塊錢人民幣買了一塊炸雞給女兒(圖)和家人吃,結果剛滿一周歲的女兒中毒身亡。

內地有毒食品無處不在。對於痛失女兒,朱女士和姑仔徐女士近日來一直在床抱頭痛哭,小孩中毒一刻,至今仍歷歷在目。孩子吃了炸雞後半個小時嘴唇發紫,家人以為她發冷,幫她添衣服。但再過半個小時,孩子的嘴唇紫得越來越厲害,並渾身發抖,家人把她送院。一個小時後,孩子搶救無效死亡。

醫生告訴家人,孩子是因食用過量的亞硝酸鹽中毒死亡。

徐先生懷疑從市場買回來的炸雞是罪魁禍首,因此把它拿去鑑定。警方事後帶走了炸雞攤檔主。業內人士透露,亞硝酸鹽俗稱工業鹽,可令肉類可口,顏色很紅,口感鮮味。但一個體重120公斤(264磅)的人,只要吃上1.32克的亞硝酸鹽,就可致死。

北京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