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名:Dologesic

孕婦用藥分級: C / D (長期使用)* *參考Dextropropoxyphene

藥理與效用: Dologesic為含有兩種成份Paracetamol (撲熱息痛)及Dextropropoxyphene (右丙氧芬)的止痛藥。 能舒緩輕度至中度疼痛症狀。

常見副作用: 昏睡、眩暈、噁心、嘔吐或便秘等。
皮疹, 麻疹, 癢
腫脹的臉,喉嚨,舌頭,嘴唇,眼睛,手,腳,腳踝或小腿
嘶啞, 呼吸困難或吞嚥

注意事項: 由於含有屬鴉片類止痛藥的右丙氧芬,此藥可引起眩暈或有睡意及影響判斷力,故服後應避免駕駛或操作機械。 雖然副作用輕微,但過量卻十分危險。過量Paracetamol可對肝臟和腎臟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害,而過量Dextropropoxyphene則可出現呼吸抑制及急性心臟衰竭。 

應避免喝酒,因酒精可增加此藥的副作用長期服用此藥可對藥物產生耐受性或倚賴性。

相互作用: 此藥(罕有地)可增加Warfarin (華法林)的抗凝血功效。


醫管局藥物分類: 通用藥物
 
藥物法例分類: P1S1S3(此藥為醫生處方藥物,須由藥劑師核實處方後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