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爆炸 男陪父母吃完飯 路過成冤魂
2011年04月23日 
蘋果
台灣衣紙廠爆炸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鋪昨晚大爆炸,奪走4條人命,除金紙店老闆娘陳純美陳邱隆母子罹難外,另兩名死者為載煙火的貨車司機盧錦熹,及開車路過遭波及的駕駛林文宏

===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金紙店昨晚發生大爆炸,造成4死38傷,災後現場斷垣殘瓦,猶如廢墟,市府初步調查,釀禍原因應是1部滿載高空煙火的貨車,疑因搬卸不慎引發火災,導致巨禍。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經過調查,這起不幸事件有兩大缺失待改進,第一是任何大貨車滿載爆竹和煙火,都會造成公共危害,以後該如何規範,他將與中央和地方研商,快速決定;另一個缺失是香燭店和紙錢店等的檢查,都是檢查店面,雖然法規未嚴格規定,但以後應檢討,訂定更嚴格的標準。


五股金紙鋪爆炸
爆炸前 貨車正卸下大量爆竹

【聯合晚報╱記者王長鼎、吳文良、王汝聰/新北市報導】
2011.04.23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燭金紙鋪,昨晚大爆炸,「新興堂」金紙鋪壁面內彎,爆炸威力驚人,研判爆炸點在屋外貨車。

家屬上午傷心地走過炸得滿是金紙的現場為死者招魂。
記者鄭超文/攝影貨車先爆炸 引燃鋪內爆竹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燭金紙行昨天爆炸起火,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會同警方漏夜調查,發現金紙行因爆炸破裂成大洞的的RC外牆,均是被由外往內炸破,經初步鑑定研判意外發生原因,應是停在金紙行旁卸貨的大貨車先發生爆炸,引燃店內存放爆竹所造成。

目前在台大醫院治療的傷者周劍琴是現場目擊者,她也表示,當時大貨車卸貨時車上突然發出火光,瞬間有類似衝天炮的火焰四射,接著就發生大爆炸。

新北市消防局昨晚前往淡水馬偕醫院,詢問受傷送醫的新興堂香燭金紙行負責人陳邱隆父親邱自炯,邱說「當時他在3樓看電視,聽到爆炸聲後就停電,孫子跑上樓找他,當時只有路上有火煙,屋內並沒有燃燒的現象。」他說,帶著孫子走到2樓,往後側走到隔壁製香廠,最後由消防人員架梯救他們下樓。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上午表示,初步調查起火地點為金紙行右側路邊停放的大貨車,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極有可能是貨車司機盧錦熹(42歲)在搬貨車不慎引燃的可能性較高,但仍需進一步勘查及鑑識。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爆炸現場發現散落許多高空煙火殘骸,他要求警方一定要清查貨車上裝載那些貨物,及貨物來源,這是目前追查的重點。

侯友宜上午也趕到距離爆炸現場約260公尺遠的成州國小視察,他說,學校原本今天要舉辦90周年校慶慶祝活動,昨天爆炸意外發生時,校長紀文進在校長室遭飛濺的玻璃割傷額頭,送醫後無大礙。學校也緊急在今天停辦校慶活動。

侯友宜說,成州國小共有35間教室受損,為讓學生在下周一能正常上課不受影響,學校上午在校友會、家長會及慈濟志工協助下,已展開全面清掃及修復受損窗戶。

貨車司機也身亡

【記者林昭彰/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金紙行爆炸案四名死者,今天上午都已查出四人身份,分別是金紙行34歲老闆陳邱隆以及他的媽媽陳純美(54歲)、載運煙火的41歲大貨車司機盧錦熹、開車路過被波及的男子林文宏 (40歲)。這起爆炸案造成4死33傷。

警方認定是大貨車司機盧錦熹在金紙行店前卸貨時引燃爆炸,經查貨車是靠行在淡水大仁街一家貨運行,警方上午找到貨運行查問,老板指稱盧錦熹平時會自行攬貨載運,昨晚盧到底是載什麼貨物,他也不清楚。新興堂老闆陳邱隆的父親邱自炯說,香鋪在過年期間進了一批連珠炮、排炮,都放在二樓,但他並不清楚數量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