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失蹤近兩個月 尋獲張博崴遺體
中廣新聞網
2011/04/20 

中山醫大「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學生張博崴,2月27號單獨進入南投縣仁愛鄉、攀登白姑大山。不過卻在以手機告訴女友迷路之後,從此失去音訊。警消曾經入山搜尋;張爸爸也持續僱用人力入山找人。今天有兩名登山客,在距離「紅香登山口」六、七個小時路程的野溪旁,發現張博崴的屍體。(張文祿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張博崴,2月27日隻身進入南投縣仁愛鄉攀登白姑大山,在跟女友通電話時告訴女友他迷路之後,從此失去音訊,警消動員大量人力搜救,仍然沒有消息,張爸爸不放棄希望,苦守在仁愛鄉紅香部落,並自行雇請山青找尋,他說一定要找到他,張爸爸對兒子的思念,讓人感動。

張博崴失蹤,再過一個星期,就兩個月,二十號,兩名從新店來的登山客,一邊登山,一邊協尋,終於在距離紅香登山口,約六、七個小時距離的北港溪上游支流野溪,發現張博崴睡在睡袋中,屍體已經腐爛,身旁有帳篷,但是,沒有搭設,警方研判,張博崴可能是受傷,沒有力氣打開帳篷,躲在睡袋中避寒。

登山客從他的登山證確認張博崴的身份,警方已經通知張爸爸,預計二十一號入山搬運屍體,不過,因為路況不佳,困難度相當高。


登山失蹤學生 搜救無所獲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仁愛報導】
2011.03.06 
 
私立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學生張博崴,二月廿七日隻身攀登台灣百岳之一的白姑大山失蹤至今,南投警消出動逾40名救難人員、4隻搜救犬在山區進行地毯式搜尋,仍無所獲,昨午出動救難直升機空中勘查搜尋也無功而返。

南投縣警消表示,現年22歲的張博崴,申請攀登百岳之一的白姑大山,二月廿七日到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派出所報到時,警方曾勸他隻身登大山很危險,希望他不要冒險登山,但未被接受。

張生在廿八日曾打電話給女友說「人在山中迷路」,從此音訊全無,他的女友28日晚間向仁愛消防分隊報案協尋,搜救到昨天晚間仍無所獲。

仁愛消防分隊表示,5天來陸續動員5批、近50名警義消、山青上山搜救,台北市消防局前天出動4名消防救難隊員帶著兩隻搜救犬、消防署也指派救難隊員帶著兩隻搜救犬上山,張博崴的父親前天上午帶著金紙與餅乾親赴仁愛了解搜救情形,不願接受採訪。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目前白姑大山一帶佈下近50名搜救隊員、四隻搜救犬,採取地毯式搜尋,不放棄任何機會,在張姓大學生可能進出路線搜索,到昨晚六時仍無所獲,申請空勤直升機進行空勘,但因雲層厚、能見度不佳折返。

仁愛消防分隊長王繼增指出,白姑大山標高三千四百公尺,列名台灣百岳,因登山口較為偏僻,挑戰的山友並不多;據家屬向消防分隊表示,張姓學生是首次攀登白姑大山,也是第一次挑戰台灣百岳

大學生困白姑大山 49人急搜救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外語系四年級學生張博崴,獨自攀登南投縣仁愛鄉與台中市交界白姑大山,迷途失聯4天,警消搜尋多日未果,台北市與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也調派人力與搜救犬支援,希望儘快找到他。

據了解,張博崴接觸登山活動僅1年多,2月27日合法申請獨自攀登海拔約3400公尺的百岳之一白姑大山;2月28日下午3時許,張博崴打電話給台中的女友,表示在山中迷失方向無法下山,此後手機即收不到訊號,深夜11時許,女友向仁愛分局報案,時間已相隔8小時。

警方立即轉報仁愛消防隊,消防隊、紅香派出所警員與山警約10人,3月1日一早從登山口入山搜救,警消研判,張博崴可能在司宴池往下至三錐山約4公里的路程中迷途,由於家屬相隔8小時才報案,以登山者腳程計算,必須再擴大一倍的搜尋範圍。

由於沿途有不少岔路、獸徑,救難人員分成4組搜尋未果,昨天連同警消、部落居民、神鷹山難搜救隊、台北與台中市消防局、林務局合計49人,還有2隻搜救犬再度入山搜救。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昨天接獲家屬求助電話,前往仁愛分局與消防隊關切搜救進度,認為警方未及時掌握張博崴的手機定位,也質疑警消互踢皮球未盡力找人;救難人員表示,山區基地台不普及,透過基地台定位找人並非絕對,張生的手機訊號由位在華崗的福壽山農場基地台接收,與迷路的白姑大山還有一大段距離。

仁愛警分局長蔡春富與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均強調,人命關天,絕對全力搜救,不會延遲或推卸責任。
 
搶救登山大學生 苦無蹤影
中央社更新日期:2011/03/05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 日電)張姓大學生攀登南投縣仁愛鄉白姑大山失蹤已5 天,空勤總隊今天出動直升機搜尋,另有官方及民間3 個救難團隊加入搜救,但仍無所獲;家屬希望加強水域搜尋。

家住台北市,就讀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外語系四年級的張姓學生,於2月27日獨自入山攀登白姑大山,預定2月28日下山,因未如期返回,手機也斷訊不通,其女友於2月28日深夜報案,3月1日上午警消單位入山搜尋。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指出,包括台中市消防局4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隊13人、高雄市六龜區救難協會飛鷹大隊11人,上午加入搜救行列,下午2時左右天候許可,空勤總隊直升機也進行一趟的搜尋,但都沒有新發現。

仁愛消防分隊表示,連日來已動員約百名人力及4隻搜救犬搜救,包括罕有人跡及難走的路徑都已搜尋過,但連張姓學生的物品都未發現。

由於可能行走的路徑都已搜過,案發後即抵仁愛鄉守候的家屬要求加強水域搜尋,救難人員明天將沿帖比倫溪搜救,希望能有所突破。100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