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2》的素食探討
Eat Drink Man Woman II
2011-04-07
原文來自: 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飲食男女2》是一部結合愛情、舞蹈和時尚素食等元素的電影。
 
本報記者陸芳
這幾天如果你去杭州西溪濕地玩,估計又能“撞星”了。 由太合環球影業、唐盟國際影視公司出品的電影《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製片人徐立功、導演曹瑞原和演員歸亞蕾、霍思燕、蔣夢婕等正在那裡看景、試裝及試拍,為電影開拍做籌備。

《飲食男女》是李安代表作之一,當年支持李安拍攝“家庭三部曲”的就是徐立功。 這位金牌推手不僅一手造就了李安,也大力提攜了蔡明亮、張艾嘉和陳國富等。 《飲食男女》、《愛情萬歲》、《少女小漁》、《夜奔》、《徵婚啟事》和《臥虎藏龍》等經典名片就是徐立功電影人生的最佳解釋。 此次再次出山,擔任《飲食男女2》的監製,徐立功全身心投入。 而《飲食男女2》的導演曹瑞原,之前曾以《孽子》初露鋒芒。


觀眾看李安的《飲食男女》時,很多人對李安在片中對中華傳統宴席的詮釋贊不絕口。 據悉,曹瑞原此次選擇通過素食探討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及情愛關係。 電影將有數十道精緻特色素食料理及果雕美宴。 

籌備試菜過程中,劇組特聘的美食專家黃銘波曾以西瓜、南瓜為素材,雕出鮮豔欲滴的富貴牡丹花,讓在一旁觀看的製片人徐立功嘖嘖稱奇。 這些天,如果遊客去西溪濕地玩,運氣好碰上電影拍攝,沒準能在濕地的某個亭台樓閣裡,看到一桌桌精緻的素食。

《飲食男女2》是一部結合愛情、舞蹈和時尚素食等元素的電影。 該片籌備多年,演員方面一開始便已鎖定曾在《飲食男女》、《囍宴》中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歸亞蕾。 而之前完全不會舞蹈的歸亞蕾,為此花了近四年時間練習國標舞。 歸亞蕾眼下已到杭州,和劇組一起駐紮在西溪濕地邊上。 說不定哪天逛西溪,能在某塊草地上看到她在練舞。

《飲食男女2》女主角是霍思燕。 霍思燕被選中,是導演認為其身上既有東方女性的神秘,也有職業女性的靈動。 這次她對電影在杭州取景非常興奮,除了看劇本為角色做準備,杭州的美食對她的吸引力也不小。

在新版電視劇《紅樓夢》中飾演林黛玉、薛寶釵走紅的蔣夢婕、李沁,及新生代男演員黃軒也是劇組演員,他們都已來到杭州,在西溪體驗生活。

男主角藍正龍,將於本週內抵杭。

昨日,導演曹瑞原接受采訪稱,“我和劇組人員跑過不少城市,包括上海、杭州等地,最後選擇了杭州。還是因為這座城市散發出的氣質和電影要表達的情感吻合。杭州不僅是一座現代都市,這座城市散發出的美感也是其他城市所沒有的。最重要的是它有氣質。”除了西溪濕地,電影還會在富陽的龍門古鎮取景,在杭州的拍攝將持續到5月中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