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座危險核廠 台灣4座都上榜
2011/03/26

日本的核災引發全球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將近500座的核電廠,有14座列在地震高危險區,而台灣的4座核廠通通上榜,環保團體批評政府寧可冒著核災的風險興建核電廠,要是日本福島的情況發生在台灣,政府根本沒有辦法應變。


環保人士指著石門、萬里2座核電廠的位置,中間就有一個金山斷層,而核四廠距離最近的海底火山也只有24公里,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14座地震高危險區核電廠,台灣4座核電廠全都榜上有名,環保人士毫不意外。

核電廠的防震加強計畫還得等上2年,意外什麼時候會來不知道,但是防災的腳步實在太慢。

台灣的核電廠除了在地震帶,為了抽取冷卻水和運輸核燃料方便,通通離海岸邊很近,萬一有海嘯,每一間核電廠都曝露在高度危險之下,萬一未來日本福島的情況發生在台灣,災情恐怕要嚴重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