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地現食鹽退貨潮 「8倍價錢 要吃4年」
 (明報)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明報專訊】內地搶購食鹽潮漸退,又出現「退鹽族」。大批要求退貨的市民向物價局投訴商家不肯退貨,南京有女子對著50包,以每包8元搶購來的鹽欲哭無淚,稱一家三口要吃4年。


律師﹕自願買賣可拒退貨

內地傳媒報道,廣東過去兩天食鹽銷量,相當於平時一個月。而全國周四(17日)一天的鹽銷量,相當於平日24天的銷量。前日食鹽搶購風波平息後,不少搶了大量食鹽的市民,紛紛要求退貨。廣州有市民退貨被拒後致電物價部門投訴,但廣東的律師周賢軍對此表示:「消費者和商家的買賣行為是一種自願的買賣關係……商家可以不予退貨」。

在上海    、北京    和南京等城市亦出現退鹽潮,南京的王女士在搶鹽大戰中想盡辦法,最終以每包8元的價格買到50包鹽。但看著這兩天大小超市重新堆滿1元一包的食鹽,她直說,「後悔!特別後悔!絕對不會再這麼傻了,但是怎麼辦呢?我看保質期3年呢,就慢慢吃唄」。正常人每天鹽的最大合理攝入量為6克,50包鹽一共25公斤,即使王女士一家三口天天在家煮飯,也要近4年才能吃完存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