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翁登山拍照 墜崖身亡
2011-3-20
自由電子報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74歲的周老先生昨赴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茶壺山健行,疑拍攝美景時不慎失足,摔落約3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合力將他抬上山,並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送醫,惜仍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住台北市的周宜源,昨天上午和20多名友人同赴茶壺山,友人指出,一行人上午9時許,從金瓜石派出所出發,往茶壺山頂健行,喜歡拍照的周某,邊爬山邊拍沿途美景;約11時許,周某獨自落後在隊伍後方,眾人邊聊邊爬時,突然聽到「啊」的一聲,回頭就不見周某的身影,懷疑他可能是拍照時不慎踩空而摔落山谷。


一行人趕緊回頭找,發現周某墜落30公尺深的山谷下,因地勢很陡峭,攀爬不易,於是報警求援。

直升機搶救仍不治

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警員周瑞海獲報,與警員楊世昌趕到現場,並與瑞芳九份消防分隊共同深入谷底,花了1個多小時,才將周某抬上山,但周某身體癱軟、已無意識,且頭部、四肢都有擦傷,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送往忠孝醫院急救,因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金瓜石茶壺山的山勢並非險峻,多處地段還設有步道,很適合親友結伴同遊,近年來並未發生山難,呼籲山友登山拍照時,務必留意腳下安全,以免發生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