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母女暴斃 公安搶屍撞死人 家屬指花心丈夫謀殺妻女 警稱自殺
 (明報)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市灌南縣農村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民眾指有母女3人早前在家中遭其丈夫殺害,但警方指死者是自殺並釋放疑犯,民眾連日守屍拒絕火化。當地有網站透露,前日大批公安強行搶屍,遭數萬民眾圍堵,有人用磚頭襲擊警察,警方則用水炮殺出「水路」,運屍車在衝出人群時撞死一人,民眾則阻塞高速公路抗議。當地官方媒體稱,有逾100人阻塞高速公路,但當晚已恢復暢通。

昨日內地多個論壇轉貼了大量據稱是這次事件的圖片。據「灌南論壇」透露,27歲的李集鄉同心村女子解麗蓉,小名解成垠(ying),和同鄉李春利育有兩個分別7歲李思思和5歲的女兒李思夢。在餐廳打工的李春利近期與一名四川    籍女店員有私情,在2月14日情人節下午,該女店員趁解麗蓉回娘家之際,到李家欲與情人共度情人節,李春利還特意包餃子款待。

少婦撞破丈夫姦情 翌日死亡

解麗蓉當晚帶著兩名女兒回家時發現此事,在吵鬧一夜後,母女3人離奇死亡。警方事後將李春利帶走調查,並認定死者是自殺,釋放李春利。不過女方家人則認為3母女身上有明顯傷痕,是遭人殺害,堅持要求嚴懲兇手,拒絕將屍體火化。

在3人遺體用冰棺安置家中期間,每日有多人前往弔唁,有人更在靈堂外掛出有眾多村民簽名要求嚴懲兇手的橫額。當局在與女方家人協商不果後,為盡快平息事件,前日(24日)上午派出逾百警察抵達李集鄉,打算強行運走屍體火化。


大批民眾得知消息後,一早在現場守候,結果發生大規模衝突,民眾圍堵警察去路,並向他們投擲磚頭,導致十多名警察受傷送院,兩輛警車被砸毁。民眾愈聚愈多,最高峰時達到近5萬人。

警射水炮開路搶屍

當局緊急調派大批武警和防暴隊增援,並調來消防車向聚集的民眾射水,在水炮的掃射中殺出一條「水路」,兩具冰棺被吊上運屍車後沿小路離去,豈料在混亂中輾死一名村民,一人被撞傷。憤怒的民眾衝上高速公路抗議,令當地交通陷入癱瘓。當地主要官員到場調解,並承諾徹查事件,民眾最後和平散去。

據《連雲港日報》報道,灌南縣李集鄉拐圩村發生因家庭糾紛引發的母女3人非正常死亡事件,導致男女雙方家庭矛盾激化,本月24日下午3時許,死者遺體在移送殯儀館過程中,現場有人阻撓,逾100人衝上寧連高速公路灌南段堵塞交通,並引來一些圍觀民眾,至晚上9時許,道路全部恢復暢通。

明報記者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