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七價2年漲10倍藥農成千萬富翁
 (明報)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原本看似普通的中藥「三七」(又名田七)由於難以種植、供應不足,2年間價格上漲10多倍。在田七種植之鄉的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更創造出不少百萬甚至千萬富翁。雲南省發改委曾調查三七漲價原因,但並沒有發現囤積行為。

政府:沒發現囤積


中央電視台報道,雲南文山的三七交易市場每日天未光已人聲鼎沸,每當有農戶進入,立即就有十幾位藥材商衝前團團圍住,看他貨物的成色、詢問價格。「你睡一覺瞌睡起來,三七價格呈30%、40%地漲。」有零售商形容,「這是百年難得,一輩子都碰不到這樣。歷史上都沒有到這個價。」從兩年前每公斤40多元(人民幣,下同),到去年3月份最高的560元,現時回落至400至500元左右。

業內人士認為,前年太冷,去年太旱,令三七種子大減;加上種過三七的土地要休養8至12年才能再種,造成供應不足。文山州三七產業局局長王成標說,價格開始上升時,大家都去搶購,「有一些閒置資金,不是搞三七經營的也進來收購三七,所以造成了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