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機輻射影響大腦活動
 (明報)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美國    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研究發現,把手機貼近耳部使用50分鐘,距天線最近位置的部分大腦細胞活動增強。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無法解答手機是否威脅人類健康,但實驗結果顯示醫學界必須進一步研究手機與腦癌等疾病之間是否有關係。

NIH專家沃爾科夫(Nora Volkow)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使用手機時腦中最接近天線部分的葡萄糖代謝會增加,而這正是大腦活動增加的標誌。

近天線大腦區域活躍增10%


研究人員把手機放在47名參與者的大腦左右兩側進行測試,先後掃描全部手機均未打開時的腦部活動,以及右側手機開啓50分鐘的腦部變化。開啟的手機被調成無聲狀態,使參與者無法知道手機開著,以免影響實驗結果。研究發現,當手機開機並放在耳邊時,即使參與者不講話或不聽聲音,靠近天線的一些大腦區域明顯較關機時活躍。沃爾科夫指出,那些區域腦活動增強8%至10%,與人們說話時腦視覺皮層所用的葡萄糖代謝增強水平相當。

沃爾科夫對電話產生的微弱電磁場輻射    可影響大腦活動感到驚訝,但她強調,單靠其研究無法解答手機是否危害健康。過往一些研究稱,使用手機會令患腦癌風險更大,但世界衛生組織    一項大型研究無法得出明確結論。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