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2011-02-18 - 蘇州廠商用違禁溶劑抹 蘋果首度承認華工中毒殘疾


137華工人受害 蘋果認廠毒物致殘
 (明報)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首次公開承認其在中國的零配件供應商,有工人因暴露在有毒環境下致殘。《北京    晨報》報道,蘋果公司在本周二發布2010年供應鏈管理報告,公開承認蘇州聯建科技公司137名因長期暴露在化學物正己烷環境下,致健康受損。

稱已促工廠停用正己烷

蘋果在報告稱:「2010年,我們了解到,在蘋果公司供應商勝華科技蘇州工廠(即聯建科技),有137名工人因暴露於正己烷環境,健康遭受不利影響……我們要求勝華科技停止使用正己烷,並提供證據證明已經將該化學品從生產線上撤下。還要求他們修復通風系統。」


蘋果稱,已查實所有受影響員工均得到治療,「勝華電子已按照中國法律的要求為患病工人和康復期的工人支付了醫藥費和伙食費,補發工資」。但《北京晨報》發現,實際情况與蘋果報告有出入,部分受害員工正遭受離職壓力。

受害者:主管逼離職獲賠償

報道引述受害員工賈景川表示,2月11日,他接到公司一名主管的電話,得知他被鑑定為職業病九級,但與此同時,該主管問他什麼時間離職,因為「不離職得不到公司的賠償」。賈景川2007年5月進入聯建,2009年8月查出正己烷中毒,入院治療,出院至今,手腳出汗、麻木,晚上腿痛、抽筋等症狀仍然出現。

正己烷是工業生產常用化學溶劑,揮發快,會通過呼吸道、皮膚等進入人體,長期接觸可導致人體出現頭痛、乏力、四肢麻木等慢性中毒症狀,嚴重的可導致神志喪失,甚至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