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討「未達標」遭剪舌逼吃糞 獲救童丐揭悲慘真相
 (明報)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日前解救了數名來自河南周口的行乞兒童,他們均是以演雜技為名行乞的。據這些兒童透露,如果他們未能完成行乞任務,就會遭受包括拳打腳踢、剪舌、鋼釘扎手指和被迫吃大便等懲罰,有兒童甚至被打至牙齒脫落。

《新聞晨報》報道,海南三亞警方日前根據「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上的信息,找到7名來自河南的行乞兒童,他們都是在寒假及春節將至的時候,被父親及組織者帶到三亞的。而在他們家鄉周口市太康縣幾條村中,兒童離家行乞相當普遍,很多都曾遭遇不同程度的虐待。

離家「耍雜技」 被迫日乞300元

任莊村的女童任芳芳今年8歲,4年前被兩個鄰村的「雜技團」老闆帶出去「耍雜技」,父親任尚田因自家生活困難,而收了老闆的5000元(人民幣•下同)。未想到女兒回來時,頭髮少了兩大塊,遍體鱗傷,耳朵、鼻子和舌頭都殘缺不全,腰椎上腫起一大塊。


據任芳芳說,自己被迫上街乞討,若不能完成任務就遭到「爸爸」(雜技團老闆)毒打,「用皮帶打我。用釘子扎我的手,扎得流血;挾起我往地上摔;用剪刀剪我的耳朵、鼻子和舌頭;還讓我吃大便……」醫院檢查顯示,芳芳身體已經留下後遺症。

釘拮手打掉牙 塞冰箱險凍死

在旁邊宋莊村,8歲的宋豪也曾被孟堂村的「雜技團」老闆帶走3年,去年8月才回鄉。其間,他被打掉4隻牙,手指也被打斷。如今,宋豪留下嚴重的心理陰影,看見陌生人就躲。母親馮亞麗說,宋豪在海南三亞乞討期間每天都要完成任務,不能完成就要受罰,「說一天討到300元就不打,完不成就被打」。有一次,宋豪未完成任務,被老闆塞進冰箱,差點被活活凍死。

任芳芳和宋豪的家長均表示,當初之所以同意讓孩子外出演雜技,都是因為家裏窮。任芳芳父親任尚田事後向雜技團索賠,拿到了2.2萬元。宋豪母親馮亞麗則說,現在無論如何都不會再讓兒子出去行乞了。

宋莊村民說,周邊幾個村莊,不少孩子都有過類似的遭遇,「這些孩子要麼家裏比較窮,要麼父母有病」。村民還反映,孟堂村的「雜技團」老闆做這樣的生意已經長達十幾年了,賺了不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