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傳7X秘方 可口可樂否認外泄
 (明報)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美國    一個電台節目早前聲稱發現可口可樂    的秘方,並詳列當中所用的材料,但可口可樂公司周二表示,保密了125年的配方仍鎖在保險庫沒有泄漏

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節目「美國生活」(This American Life)指出,他們在可口可樂發源地亞特蘭大市1979年2月18日出版的《亞特蘭大憲法報》上,發現可口可樂秘方。當天這份報紙一篇文章裏附有一張照片,顯示一本打開的筆記本,上面手寫了可口可樂的配方。

125年配方鎖保險庫

但可口可樂則否認秘方曝光,發言人特瑞斯勒(Kerry Tressler)說:「許多第三者,包括『美國生活』,試圖破解我們的秘密配方。不論他們如何努力,總破解不了,因為『真的配方』只有一個」。


其實可口可樂部分配方,如糖、碳酸水、咖啡因等成分是公開的,惟號稱Merchandise 7X 的配料卻是秘密。根據所發現的配方,Merchandise 7X包括橙油20滴、檸檬油30滴、肉豆蔻油10滴、胡荽油5滴、橙花醇油10滴、肉桂10滴、8盎司。之後再將之混入2品脫青檸汁、1盎司香草、1.5盎司焦糖、30磅及從古柯葉提煉的汁

「美國生活」聲稱,這本筆記本原屬於研發出可口可樂配方的藥劑師潘伯頓(John Pemberton)的一名友人所有。節目主持引述當地藥劑師畢爾(Everett Beal)的遺孀稱,這本筆記在幾經轉手後,落到畢爾手中,畢爾是《亞特蘭大憲法報》的專欄作家。

可口可樂的獨門配方是1886年由潘伯頓所創,現鎖在亞特蘭大市一個保險庫內,全公司在同一時期內最多只有兩名員工知道完整配方,為保安全,兩人從不同乘飛機,以防空難

路透社/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