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殘留腦內4年 男子口臭求醫發現
 (明報)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男子4年來受口臭、頭痛、口腔發炎等問題困擾,上月在檢查中赫然發現自己頭部竟藏有一截10厘米長的小刀,但多年來卻安然無恙。

上周六醫生成功將留在李福腦內一把長10厘米、寬1.8厘米的斷刀取出。這把斷刀由他的右下頜處插入,穿過他的舌根、鼻咽、肌肉,最後尖端插在腦上。取出的斷刀兩端仍完好,中間部分已腐蝕。醫生說,腐蝕的部分位於咽腔內,口腔黏膜的分泌物呈酸性,會將刀體腐蝕。


李福弟弟說,2006年,李福以駕駛電單車拉客維生。一天晚上,他接載的一名客人,突從後座拿出刀搶劫,李福反抗時右下頜處被刀捅傷。他其後送往一所縣醫院,礙於當地醫療技術和設備有限,並未檢查其顱內留有斷下的刀片。

李福其後慢慢好轉,可是此後他的口腔就常發炎,伴隨口臭等症狀。因難耐長期口腔炎症,上月他到醫院照X光時,發現4年前遇劫留下的小刀。

至於斷刀留在李福腦內4年多,為何他不會感劇痛,甚至沒威脅生命?玉溪市人民醫院口腔科副主任醫師徐穩說,斷刀在通過咽、口腔等有通道的部位,發生炎症所產生的異物能從這些部位排除,一定程度避免了病情惡化。

武漢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