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漢工廈連環跳樓斃命 墮帳篷不死 再登高處躍下
 (明報)2010年12月11日 

【明報專訊】火炭昨日有中年漢因受工作問題困擾,在一工業大廈跳樓尋死,跌在2樓棚架平台邊緣,再彈起跌落1樓停車場帆布帳篷保命,奇蹟僅受輕傷。但事主疑堅決尋死,負傷再登上大廈高處躍下,直墮地面爆頭斃命

兩度跳樓尋死的45歲死者周×康,當場死亡,警方在現場檢獲一個屬死者的背囊,事後聯絡其妻子和家人到場確認身分,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

現場為火炭山尾街5至13號穗輝工廠大廈,樓高23層,1樓為露天平台停車場,上有帆布帳篷頂。昨早約7時半,周某疑因工作問題不開心,獨自登上上址工廈,面向河瀝背街縱身躍下。由於工廠大廈正進行工程,外圍搭起棚架,周某先跌在2樓棚架平台邊緣,再反彈跌落1樓停車場帆布帳篷頂。


帆布帳篷如安全網 跳下僅輕傷

棚架撞至彎曲但無斷裂,一盞射燈亦遭擊毁。疑因帳篷卸力,周某奇蹟僅受輕傷。他雖大難不死,但仍堅決尋死,負傷爬落帳篷後再登上大廈高層位置。這次周某特意走到另一邊面向山尾街沒棚架和帳篷的位置,再度一躍而下,直墮地面花槽旁,頭部重創當場斃命。

香港理工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事件中帆布帳篷發揮了類似安全網的作用,把撞擊力平均分佈身體各部分;若直墮地面,身體只有一個點受力,就會造成很大傷害。盧覺強估計,死者第一次最高是從4樓躍下,「由4樓跳下,跌落帳篷時時速48公里,衝力190磅,帳篷勉強能承受此衝力,若在再高一點處墮下,就會撞穿帳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