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天難救援 高山症索命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向陽山到新康山間的登山路線風景幽美,且有避難山屋。
〔記者邱顯明、陳賢義/卓溪報導〕花東兩地警消營救因高山症病發在連理山西峰待援的山友陳彬森,昨天趕到現場發現陳彬森已病重身亡,救援人員以人力接駁將死者遺體扛運下山,預定今日上午運抵台東向陽。

57歲的陳彬森,去年2月攀登塔芬山時也出現高山症,所幸被直升機及時救出送醫,但這次因山上天氣惡劣,直升機無法救援導致命喪高山。

據了解,陳彬森所屬的桃園長青登山隊共10名隊員,6日由台東向陽入山,準備攀登新康山,8日經花蓮縣3161公尺連理山西峰時,陳彬森高山症發作,隊員以無線電向外求救。


空軍直升機因天候救援受阻,花東兩地數十名義警消、山青日夜兼程上山營救,但昨天早上趕到出事地點時,陳某已無生命跡象;家屬接聞惡耗,昨已抵達台東靜待消息。登山隊員除領隊留下陪同善後外,餘8名隊友均已先行下山。

空軍直升機昨日上午曾協助吊掛死者遺體,仍因山區雲層濃厚,兩度接近均無法順利下降而折返,救難人員只好改採人力接駁方式扛運陳某大體;預訂今日上午就能運抵山下。

高山症

高山症就是人體在低壓缺氧的高山環境所產生的症狀,當上山速度超過身體適應能力時,高山症就會發生。症狀有頭痛、頭暈、噁心、全身倦怠甚至意識不清、呼吸困難,情況惡化就可能致命。

登山客出現高山症症狀時,應先在原來的高度或較低的高度,至少待兩天以上,等症狀消失後才可再上升。(記者邱顯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