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登山失足 頭皮被掀開
自由電子報 
2011-1-24

40歲男子謝國雄弟弟、姊夫到烏來山區爬山,不慎跌落峭壁,頭皮被掀開。(記者王述宏翻攝)

身上多處骨折

〔記者王述宏/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原住民謝國雄和同伴前夜上山,昨凌晨失足跌落200公尺深溪谷,因撞擊峭壁上岩石,造成頭皮掀起、身上多處骨折,消防局獲報派員前往,發現謝某傷勢嚴重,向空中勤務總隊請求支援,直升機以吊掛方式救出謝某送醫急救,已無生命危險

40歲謝國雄與弟弟、姊夫22日晚結伴攀爬烏來區拉璞山,昨日凌晨3時許,謝某不慎踩空,滾摔至200公尺深的阿玉溪支流溪谷,由於所經峭壁均為光禿岩石,謝某頭皮當場被掀起,傷勢相當嚴重。

因該處無設置電信基地台,無法打電話報案,同伴只好步行出山報警,消防局與警方於凌晨4時許接獲報案,立刻整裝派員入山救援。

救難人員自西坑林道深入至海拔500公尺處,在溪流旁發現傷者,因傷者骨折不宜搬動,遂向空勤總隊請求直升機支援。

直升機吊掛救援

空勤總隊直升機沿阿玉溪河谷搜尋,在支流尋獲失足傷患,隨即實施吊掛救援,傷者意識還算清楚,救起後直飛松山機場,再由救護車轉送至三軍總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