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龍刮花「紋身忠」臉惹殺身禍 新義安和勝和酒吧群毆爆樽
 (明報)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黑幫新義安高層李泰龍兩年前在尖東香格里拉酒店門外被斬殺,5名被控謀殺罪的被告昨日在高等法院受審。控方指外號「泰龍」的李泰龍,事發前3年在吧為手下出頭與人毆鬥,其間用酒樽刮花和勝和綽號「紋身忠」的梁國忠的臉,「紋身忠」不甘受辱懷恨在心,3年後部署冷血且有計劃的復仇行動。

被告包括「阿剛」李蘊    剛(36歲)、「阿貓」勞展宏(45歲)、「阿波」李鎮江(23歲)及「傻佬廷」楊文廷(50歲),被控於2009年8月4日連同其他人謀殺李泰龍,傻佬廷另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至於另一被告「阿和」李遠和(35歲)則被控協助罪犯。

「紋身忠」頸被劃出長長血痕

令新義安「426坐館雙花紅棍」李泰龍(下稱泰龍)與「紋身忠」結怨的「罪魁禍首」文沛盈(外號「文盈」),是泰龍的手下兼朋友,亦是泰龍被斬殺的目擊證人,昨在庭上把事情娓娓道來。文盈於08年始加入新義安,但03年開始在油尖旺一帶的酒吧、酒樓、桑拿協助泰龍「睇場」。06年7月23日,他跟泰龍在尖沙嘴    「80年代酒吧」飲酒,文盈不滿女拳手拒絕跟他猜枚,一怒下跟到女廁,卻被女廁內另一名女子辱罵。

文盈當時未有理會,返回原位喝酒後即被數名男子圍毆。泰龍見狀即「班馬」約20人,豈料對方同樣「陣容鼎盛」,數十人毆鬥期間泰龍用威士忌樽打向一名「有肉嘅地方都有紋身」男子,男子臉至頸被劃出一道長長血痕。泰龍後來得知對方原來是大角嘴    行事霸道的和勝和「紋身忠」,更收到消息指「紋身忠」受辱後懷恨在心,伺機報復。文盈指泰龍最初有加強防備,但後來因「要睇場地愈來愈多」,只好分工合作,但不可能經常一大幫人一同出入。

香格里拉酒店外斬殺泰龍

09年8月3日晚上,文盈按指示到富豪酒店    地牢酒吧,陪同泰龍駕駛其賓士座駕,接載兩名女子到尖東香格里拉酒店消遣。到達已凌晨4時,文盈先下車觀察四周情况,泰龍其後步出車廂,此時文盈突然聽到很大的「響胎」聲,見一架車從後駛至以高速撞倒泰龍。

文盈上前查看,只見該車隨即停在前面,有3個頭戴黑色鴨舌帽及戴上面罩的男子在車內步出,手持近18吋長牛肉刀朝他衝過來,他立即逃入酒店,並在大堂內透過玻璃觀看,但3人原來走向伏倒地上的泰龍,每人迅速各斬下兩刀後上車。同時,文盈目睹另一架深色車停在附近,似是援兵的兩個人下車鎮定地觀看泰龍被斬,完事後兩架車一同離去。

其後文盈上前察看泰龍傷勢,泰龍身上流了很多血,雙眼張開,但對文盈的呼喚未有回應,已陷入昏迷狀態。庭上播出酒店門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見到泰龍被撞倒及斬殺經過。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