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37對新人光棍節舉行低碳集體婚禮
文匯報
2010年11月11日 

■37對新人在深圳南澳海邊放飛1000只白鴿慶祝婚禮。(don't buy 白鴿 to release)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熊君慧、實習記者田歐 深圳報道)11月11日光棍節這天,深圳南澳海邊上演了一場「碳零排放」集體婚禮。37對老少新人,舉行結婚宣誓,並在低碳宣誓板上簽下自己的低碳誓言。 

為了宣揚環保節能理念,此次集體婚禮一改傳統大操大辦的方式,宣揚低碳節能。據瞭解,婚禮搭台選用的材料都是低碳節能的環保材料,連新娘穿的婚紗都是用環保衣料製作

此外,主辦方還用放飛1000只鴿子,代替煙花爆竹;用涼菜素食,代替煎炸炒烹。整個婚禮總CO2的排放量約為2噸

對於涼菜素食式的婚禮,37對新人並不介意。其中一對新人就坦言,吃涼菜素食簡單環保,在酒店擺酒太累人了,還勞民傷財。


一對六旬老人亦稱,自己能接受「低碳婚禮」這種新的觀念和做法。「這感覺像是回到了我們那個憶苦思甜的年代,只是在不同的時代,這個形式有了不同的內容」。此外,新人們還在低碳宣誓板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在帆船上共同打撈海裡漂浮物,身體力行宣傳環保。

結婚也屬節能經濟
對於這些即將告別「剩男剩女」稱號的新人而言,結婚不一定非要花大錢,比如舉行節能環保的經濟型婚禮,就不會花很多錢。甚至有部分新人還認為,深圳盛產剩男剩女,在房價日益高漲、物價不停上升的今日,結婚其實還是一種節能經濟

一對港人新婚夫婦就表示,如果是兩個單身的人,吃飯、住房都得分開,不僅費錢,也費能源。結婚了一套房子、一頓飯就解決兩個人的問題了,也算是給自己的生活節能減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