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情緣截肢漢炒蝦蟹打動義工芳心
the Sun 11/28

「只要有信心哪怕無老婆!」李恩祺早年遇到工業意外,雙腳要截肢,但他從不擔心因此而沒有伴侶,因為他自信烹飪功夫了得,一定會有吸引人之處。果然在一次復康機構所辦的烹飪活動上,李憑着惹味的炒蝦蟹,獲得一名女義工「傾慕」,兩人之後墮入愛河,結成夫婦,締造了一段海鮮情緣。

香港復康力量昨日及今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傷健共融樂繽紛」嘉年華,昨安排十三對傷健婚姻夫婦於維園草坪拍攝婚紗照及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宣揚傷健共融訊息。

李恩祺在十九歲時因工業意外受傷要截肢,及後參加一個復康機構舉辦的活動,認識了在該機構做義工的未來妻子。當時機構搞烹飪活動,李先生所煮的蝦蟹色香味俱全,李太一試之下果然好吃,兩人因而認識拍拖,到八二年結婚。李氏夫婦昨日談及浪漫史,皆笑謂這是海鮮情緣。

現年五十四歲的李先生稱,自己從前在運輸公司工作,學歷不及在律師行當文員的太太高,但煮飯做家務難不倒他,兩人可以互相補足。李太十分欣賞丈夫︰「生活上其他人做到嘅佢都可以做到,家庭上嘅嘢處理到,仲每日買餸煮飯,車我出入。」


女友車禍變癱 男友不離棄

另一對吳氏夫婦十年前邂逅,拍拖兩年後,女方往澳洲進修,遇上嚴重交通意外,以致胸口以下身體癱瘓。吳生表示,當時內心很掙扎,一度懷疑自己有否能力照顧對方。

但當他抵澳與女友相見後,便不再猶豫。他說,女友遇到如此大的創傷,對生命仍然樂觀,又幫助其他傷殘人士,他知道自己不是為了責任,而是真心喜歡她,遂向她求婚。但未來岳父母擔心他只是一時衝動,不贊成婚事,吳生只好以等待證誠意,一年後終成功求婚。

吳太說,因以輪椅代步,外出時丈夫常要與她兜路,「我哋平時去街佢要陪我兜圈、行好斜嘅斜坡、上落車又要抱我,行多好多路,佢都同我一齊,我相信人生路上都會一樣。」

至於患視網膜色素病變的鄺太婚後完全失明。鄺太表示,結婚時因視力問題沒拍婚照,故昨日補拍。她稱︰「傷健婚姻冇咩特別唔同,最重要都係互相體諒同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