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焚殺博士生 「夜夜驚見冤魂」
 更新日期:2010/11/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蔡宗憲、洪臣宏、洪定宏/綜合報導〕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博士生張志添遭殺害焚屍頂罪,身分證遭兇手「變臉」盜用「借屍還魂」案,警方昨逮獲兇嫌孫國晃,他供稱,透過網路而結識死者張志添,張某心情差而相約聊天,卻因口角、互毆,他才「失手」放火燒車殺害張某,他也坦承冒用死者身分 ,卻不願說明原因。

孫嫌昨透露逃亡時曾數度想跳下高屏溪一了百了,卻始終沒勇氣,晚上睡覺常驚醒,隱約看見死者就坐在面前,讓他非常不安,昨天碰上警方盤查,心想「這樣也好」﹗

落網後 還不時冷笑

但高縣刑警大隊指出,孫國晃先前身上背著性侵案的8年刑期,研判他企圖逃避牢獄,才策劃殺人焚屍頂罪、冒用死者身分;因孫嫌遇敏感質疑就放慢應答速度,還不時冷笑,警方對其「失手」供詞將深入查證。

自稱曾任政戰官

33歲兇嫌孫國晃昨中午騎著死者張志添的機車,在屏東縣枋山鄉被警察逮捕,他自稱曾擔任海軍志願役政戰官。

目前包括確切死因、兩人是單純網友或其他關係、會面情況、衝突過程、是否有共犯在逃等,諸多疑點仍待釐清,警方訊後先依殺人、毀損屍體、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29歲的死者張志添本月16日晚上8時半,從高市楠梓區租屋處騎車外出後下落不明;當晚10時許,高縣林園鄉發生火燒車自焚案,現場遺留一具男屍及署名「孫國晃」的遺書,提到自己因性侵害案被判刑8年,想不開而尋短;但比對死者指紋,卻非孫國晃,而是失蹤的張志添。


警方勘驗現場,發現死者只穿藍色花紋平口內褲,幾近全裸,雙手疑有被反綁痕跡,與一般自焚跡象不吻合,認為疑點太多。

18日、19日屏東縣東港戶政事務所、監理站,陸續收到「張志添」申請補發身分證、換發駕照與行照,承辦人員發現申請人提供照片,長相比舊照片胖很多,申請人謊編變肥理由後,順利取得新證件;但監理站人員事後向張家查證,才知張志添已失蹤。

警方經調閱戶政及監理站監視器畫面,過濾出申請人疑似火燒車現場遺書署名者孫國晃;專案人員追查發現,孫嫌原應在9日為性侵案而入監服刑,但入監前卻突然離婚,研判他不想入監,故意設計殺害張志添,並偽裝成孫自殺,再冒用張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