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研電腦病毒毁朝核設施
 (明報)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伊朗    核設施早前傳出被Stuxnet電腦蠕蟲入侵而要暫停提煉濃縮鈾,以色列    和美國    被懷疑是施襲黑手。有美國專家便在探討能否以電腦病毒,對付朝鮮的核設施。專家認為,朝鮮的核設施理論上也可被黑客入侵破壞,令其核反應堆控制系統遭惡意軟件感染,使核心部件逐步報銷,但朝鮮政府的網絡監控比伊朗更嚴,要策動網絡戰破壞朝鮮核設施,比對付伊朗更難。


美國智庫「網絡影響小組」首席技術員布姆加納(John Bumgarner)認為,「供應鏈是實行網絡破壞的最佳媒介之一」,朝鮮要從伊朗和巴基斯坦等獲取鈾濃縮設施,若能暗中截下那些設備,植入「網絡定時炸彈」,就可在朝鮮啓動有關儀器時,摧毁它們。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