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失格 台島嘩然
2010-11-19

中華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參加廣州亞運比賽因電子襪問題被判失格,藍營18日發起全民連署,要求亞跆盟徹查,還給楊淑君公道;綠營則要求島內體委會必須對此負責。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中評網台北十八日消息:廣州亞運跆拳道項目,楊淑君因電子襪問題遭判失格,中華隊馬上抗議;但亞運跆拳道技術委員會經開會後,仍維持原判。

亞洲跆拳道聯盟18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以「中華台北的欺騙行為令人震驚」為題,描述廣州亞運中華隊選手楊淑君遭取消資格事件,並強調已對楊淑君及兩名教練處以禁賽處分。

國民黨發起「挺楊」連署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動「力挺楊淑君,全民做後盾」連署,要求亞洲跆拳道聯盟即刻徹查此事,並對相關失職裁判與審判委員給予懲處,還給楊淑君公道。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表示,黨團絕對不能容忍裁判失格,要求相關單位應馬上調查。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要求行政部門應加派人手,組成專案小組,協助代表團處理參賽及後續抗爭等事宜,保障選手權益。

除了聲援楊淑君,綠營要求相關單位必須負責。民進黨團書記長潘孟安也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事件「有冤必申、有錯必究」,無論是體委會或教育部隨行官員,凡是沒有為選手爭取權益者,都應該究責。

體委會將徹查釐清責任

台灣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體委會也會進行徹查,包括台灣的跆拳道協會,釐清責任。

陳士魁表示,亞跆盟17日認為楊淑君與教練靜坐抗議是佔據場地,差點要判整個代表隊停權兩年,就是意味著兩年後倫敦奧運都不能參加,因此為爭取其他跆拳道選手的權益,抗議只好有所保留,但體委會將徹查全部的過程,包括負責選購護具、襪子的跆拳道協會釐清所有責任;也會檢視跆拳道協會與世跆盟、亞跆盟的關係。

蔡英文攀扯「對外事務」

此外,由於正值「五都」選舉,楊淑君事件也成為競選議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18日說,馬英九執政以來,「對外事務」的處理,尤其是「主權」的事情,都有討好大陸、不夠堅定的態度,造成第一線官員碰到事情時都不敢堅持,讓人遺憾。楊淑君失格這麼重大的事件,第一線官員或代表都不敢堅持,這與整體政府處理「對外關係」的態度有很大相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說,島內體委會竟要楊淑君吞下委屈,「這是嚴重的失格與失職」。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公允來看這件事,一定要據理力爭,因為這是程序問題,而程序正義很重要。

-----

苗栗縣公館鄉一家彩券行,不滿韓裔大會審判委員會在亞運跆拳道場上判中華隊選手楊淑君失格,18日貼出「為中華隊加油,拒賣韓國人」海報,聲援中華隊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