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胡錦濤 日本黑幫揭秘
2010年11月18日
Next Mag 新聞耳目

上週六,日本右翼團體的示威人群中,有不少江湖大漢夾雜其中,當地華人團體皆指他們全屬黑幫人馬。 

自九月釣魚台發生撞船事件後,中日關係一直處於緊張,日本國內的右翼勢力,幾乎每星期都上街示威,中國大使館本週亦第三次收到子彈恐嚇。

原來,採取這些激烈手段的右翼組織,不少本身就是來自街頭的暴力團(黑社會)。
最激進的日本右翼團體「日本青年社」,便是由東京最大黑幫住吉會創立,就連東京都知事(市長)石原慎太郎也承認,在日本街頭示威的右翼團體全都是暴力集團

本刊記者前赴日本,直踩日本青年社和黑幫住吉會,揭開當地政治和黑幫互相勾結的情況。

日本右翼團體上週六號召過萬人上街,欲圍堵在日本橫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APEC)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日本警方大為緊張,調動二萬一千多警力,重重在會議場地布防,更派出驅逐艦在會議場地對出的海灣巡邏,將會議場地包圍得密不透風。

記者在現場採訪日本右翼團體示威時,發現當中不少示威者屬當地黑幫分子,有些更毫不介意露出手上大面積的紋身。日本黑幫分子,通常以紋身的多寡及圖案類別來顯示自己在幫中的地位

暴力團上街抗爭
日本右翼政客及東京都知事(市長)石原慎太郎,上月接受大陸報刊訪問時,便毫不掩飾地承認,近期包圍中國駐日大使館及中國旅遊巴的大漢,全是「暴力集團」成員,日本的「暴力集團」即是黑社會

而記者在示威集會上,找到前眾議院議員西村真悟,他甚至爆出,九六年到日本釣魚台島嶼建立燈塔的日本右翼團體日本青年社,便是日本三大黑幫之一的住吉會的分支,其餘兩幫分別是山口組及稻川會。

而據日本政府文件《眾議院——內閣委員會》揭露,日本青年社是黑社會住吉會旗下小林會的組織,而小林會會長小林楠雄,也就是日本青年社的創辦人兼第一任會長,而日本青年社的顧問西口茂男,就是目前住吉會會長。
 

示威人群中,有黑社會大漢露出紋身,並大聲喧叫反華口號。

日本青年社創辦人小林楠扶,同屬黑幫住吉會旗下小林會的頭目。

住吉會上島起燈塔
 
日本警方布防路線圖

上週記者走訪日本青年社總部,並採訪了副會長加藤順一,他聲稱全國有近一萬會員的日本青年社,早於一九七八年便已在釣魚台島嶼興建燈塔,故他口中的「尖閣諸島」(釣魚台)一早已屬日本領土。

他更續稱該會並不反華,而只是反共產黨,還說「我哋國家喜愛民主」云云。不過當記者問他與住吉會的關係時,加藤隨即勃然大怒,表示該社與任何組織或團體均無關連,甚至連經費也是來自各會員捐獻,他自己也是義務性質出任副會長。

之後,記者轉往位於銀座的住吉會本部採訪,到達住吉會本部時,一班幫會成員早聞風在門口等候記者,記者被他們截停及查問,其後再粗暴地驅趕記者離開。

住吉會的主要勢力範圍在日本東京一帶,而住吉會旗下一個分支小林會,其會長小林楠雄於一九六一年成立右翼團體「楠皇道隊」,一九六九年再改名為「日本青年社」,小林出任日本青年社第一任會長。

日本青年社除在七八年登上釣魚台島嶼建燈塔外,八九年還推舉候選人參加議員選舉,但最終全部落選,不過該社與日本政界關係密切在當地已不屬秘密,在○○年日本傳媒便拍到當時的官房長官中川秀直與該社要員共同進餐。
山口組開車撞大使館
 
日本右翼團體集會,每次均像黑社會晒馬。

除日本青年社外,日本還有不少激進的右翼黑幫在街頭活躍。如○四年四月,屬於山口組的日本右翼團體「日本皇民黨」,便有黨員駕駛一輛大型宣傳車衝撞中國駐大阪的大使館,並向大使館投擲燃燒彈。

日本右翼勢力與黑幫結合,究其歷史因由,源於二次大戰後美國為了反共及抗衡左傾勢力,當時駐日本的美國佔領軍司令麥克阿瑟,便開始扶植日本的右翼勢力。同時,日本政府也加以默許和支持,以利用右翼團體來打擊當時活躍的左翼團體,甚至不惜採用暴力和暗殺手段。

日本右翼主要人物兒玉譽士夫,在晚年甚至承認,當時他是在日本首相的暗中指揮下,以各種手段來招募一些街頭爛仔,甚至與黑幫分子合作,去衝擊左派集會和破壞各項當時的反政府活動等。

至近年,右翼黑幫成員刺殺敵對政客事件也頻頻發生,如○七年,競選連任長崎市市長的伊藤一長,就遭到山口組成員開槍擊斃,兇手在被捕後不肯說出幕後主謀,只承認一直對伊藤的反戰、反核,及要求日本反省侵略歷史的政治主張不滿,所以才刺殺他。

收陀地變反華
 
日本青年社會址內,隨處可見愛國口號。

據港大日本研究學系助理教授張維良表示,本來日本人不太認同激進的右翼組織,但日本近年經濟一直不景,大多日本國民已開始認同日本右翼的主張,「現時日本社會及經濟環境氣氛,造成右翼團體所叫嘅口號係好吸引人,例如要日本強大、擴充軍事、向外爭取多啲利益,呢啲正正係處於失業或迷失嘅日本人最需要。

再加上其他大財團推波助瀾,一旦擴軍動議成功推行,從事軍事工業嘅大財團又可以從中得益,所以右翼勢力比以往有更多生存同發展空間。」

日本的大企業三菱重工,便一直被指是右翼團體的主要財力支持者之一。
 
上週,記者到住吉會,欲採訪住吉會與日本青年社關係,但遭驅趕。

而在池袋生活的中國移民阿浪更認為,當地右翼團體與黑幫結合,簡單而言其實就是大家各搵着數,對普通老百姓而言,黑幫就是喊着政治口號來收保護費,「雖然日本黑幫係合法,可以成立公司及登記為成員,但從事非法活動也都照樣犯法,但加入右翼團體,經包一包裝,出嚟效果就好睇好多囉,變咗識得走法律罅。

好似以前有黑幫嚟收陀地,警察可以拉佢,但換轉咗係反華活動而乘機衝擊我哋華人店鋪,警察當成示威唔理,居民覺佢哋愛國,我哋就唯有買佢怕,以後給保護費就無人來搞。」阿浪一語道出,這些黑幫打着右翼旗號,實為牟利的真正目的

日本黑幫右翼團體
日本黑社會右翼團體,多不勝數,但較出名有:

1.日本皇民黨:屬山口組。○四年四月有黨員駕大型宣傳車衝擊中國駐大阪大使館,並投擲燃燒彈。
2.日本青年社:屬住吉會小林會系,除在釣魚台島嶼建立燈塔外,還派員衝擊日本共產黨及日本教職員組合等的左派工會的聚會,並當場打傷多人。
3.大行社:屬稻川會。
4.司政會議:屬山口組弘道會系。
5.大日本朱光會:屬住吉會。
6.交和青年隊:屬稻川會興和一家系。
7.國粹青年隊:屬山口組國粹會系。
8.松魂塾:屬極東會松葉會系,極東會是日本另一大黑幫,活躍於北海道、埼玉縣、千葉縣及東京等地。

撰文︰李家希
攝影︰洪潔、胡堅
插圖︰劉志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