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公寓沖天火增至53死
 (星島)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上海    靜安區昨日發生的住宅大廈嚴重火災,死亡人數增加至53人,另外至少70多人受傷,死傷者多數是退休教師。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率領國務院工作組連夜到上海指導救援善後,並宣布國務院成立特別重大火災事故調查組。

大火中大部分傷者都是燒傷、吸入濃煙或者骨折,分別送往多間醫院治理。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與市長韓正除了親自到火場指揮救援之外,亦要求全力搶救傷者及安置好受影響居民。

死傷者家屬趕到醫院等候親人的消息,有火場居民投訴,當局將傷者分送多間醫院,他四出打探都無法得知親人的下落。

醫院消息指,大部分傷者都是燒傷、骨折,被玻璃割傷及吸入濃煙,導致氣管受熱力及化學塵埃灼傷,出現水腫,部分傷者需要接受高壓氧艙治療。

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率領國務院工作組凌晨抵達災場,連同剛從新疆考察返回上海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及原本正在北京    開會的上海市長韓正指揮救援,他們分別聽取有關部門的災情報告之後強調,搶救傷者是第一位,並要求有關部門查明事故原因。孟建柱宣布成立特大火災事故調查組。


俞正聲及韓正又分別到上海市靜安區中心醫院及華東醫院探望及慰問傷者。他們又要求切實做好善後安置工作。

現時大部分災民都已經被安置到附近的體育館或者是賓館,並且獲當局派發食物及清水。場內亦有專人輔導災民,以及為他們進行身體檢查。

火警在靜安區一座28層大廈發生,很快就燒通頂,周圍布滿濃煙。有居民爬出施工用的棚架求救,警方派出直升機至火場上空吊走部分被困住客。大約100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疏散百多名住客,大部分是退休教師。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