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病毒1周感染百萬手機
 (明報)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明報專訊】港人在內地用手機要小心,一種號稱「手機殭屍」病毒正在蔓延,如遇到短訊發送的不明網頁鏈結千萬不要打開。消息稱,全國1周內就有近100萬部手機感染該病毒,收到者如打開鏈結,則會透過手機內的友人電話資料自動轉發病毒,費用則由用戶支付。

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報道,電影中人被殭屍咬到後,也變成殭屍再去咬人,現時則成為手機傳播病毒的方式。


自動轉發病毒廣告短訊

北京    一名王女士發現自己沒發短訊卻被莫名扣錢,她的朋友也在三更半夜收到了以她名義發出的廣告短訊。

經檢測發現,王女士的手機中了「手機殭屍」病毒,一個名為「手機保險箱」的應用程式中帶有病毒插件,中毒手機會將SIM卡資料上傳到黑客控制的伺服器,黑客就可以向手機下達指令,向手機內其他號碼發送帶有網頁鏈結的短訊,如果收件人打開鏈結,則會被安裝上類似的病毒。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運行部主任周勇林稱,9月的第1周就發現全國將近100萬部手機感染類似病毒,還出現更難察覺的新變種。有專家稱,可用專用的手機殺毒程式檢查,或向專業的手機安全公司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