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茹素 
 
克林頓隨女兒素食 
(文匯報A09)2010-10-04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一向「為食」,數年前曾接受心臟搭橋手術。在奉行素食主義的愛女切爾西「命令」下,克林頓決心減肥,告別肉類和奶製品,向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取經,每餐幾乎只吃蔬果和豆類,果真減下24磅。克林頓邀請了2位美國著名醫生奧尼什和考德威爾,以及營養科學家坎貝爾及其子,向他提供「瘦身」意見。坎貝爾正是《救命飲食》的作者,他曾研究中國大陸和台灣2,800個縣的節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情況,發現素食能迅速減少患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和癡肥的機會。
 
謝雪心母女同愛素食
(成報C16)2010-10-29
在《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飾演鄭朗喜「喜姐」的謝雪心,與女兒珈穎均是素食者。珈穎說:「11、12歲喺美國讀書既我,好鍾意食牛,係一名『肉食者』,有次我見到割牛嘅過程,我無諗過會係咁,覺得好震撼,好心痛,於是我再無食牛,後來連豬都無食」後來母親心姐也受其影響多茹素,她認為對健康、美容好,又可以KEEP FIT,說:「有時煲雜菜湯飲,個人都會好舒服。」
 
賀出道10年,S.H.E. 食齋倡環保
(蘋果日報C03)2010-09-13 
9月11日是台灣女子組合S.H.E出道十周年,為了令此大日子更有意思,她們帶領fans回收膠樽及食素。首先,由Ella和Selina率先現身教fans如何「愛地球、做環保」,二人戴上手套執拾不同質地的樽回收,午餐則以素食餐為身體進行「環保」,還呼籲大家使用環保筷子。
 
謝安琪喜歡素食
(成報C07)2010-09-13 
謝安琪出席apm舉行的「地球再生 綠日在方舟」活動。本身是環保支持者的Kay,家中設有回收箱將垃圾分門別類,飲食方面也奉行少肉多菜,說︰「老公(張繼聰)已經是素食者,自己一向都鍾意食菜。(會否擔心兒子吸收營養不足?)好多營養唔一定要食肉先有。」
 
曾志偉開素食館
(文匯報A27)2010-10-05 
曾志偉與戚美珍、利承武等朋友以明星足球隊慈善基金名義,向民政事務局成功申請「伙伴倡自強」社企計劃,在灣仔區開設「樂農素食」(Tel:25293338),聘用失聰人士,於10月4日開業。
 
羅乃萱推介素食
(經濟日報C07)2010-08-20 
羅乃萱少時是食肉狂,但現在卻愛上多菜少肉。想吃得講究點的,就想到中環些利街那家素食西餐廳Life Cafe Restaurant and Bar(Tel:28109777)。酷愛吃紅菜頭的我,最高興的莫過於吃到新鮮紅菜頭沙拉。餐廳的漢堡包,夾的是用米飯造成的「肉扒」,咬起來煙煙韌韌,挺有口感。最得我們眾女士歡心的,就是那個不太甜卻巧克力味甚濃的「邦尼」餅(Brownies)。
 
愛因斯坦愛護自然茹素
(文匯報C04)2010-08-20 
愛因斯坦努力解釋宇宙,對大自然愛護有加,是素食主義者。「我認為素食者的人生態度,乃是出自極單純的生理平衡,因此對於人類的理想是有所裨益。」
 
-----------------------------------------------------------
素食概念 
 
不論茹素嗜肉都要均衡 
(蘋果日報E10)2010-10-29 
茹素5年的文字工作者謝冠東指出有些香港人參與素食欠缺計劃,「入到快餐店,見全部都唔係素,只有薯條、西多士同紅豆冰可以揀,於是就食齊三樣,當然唔會健康啦!」所以他建議,當素食者甚至肉食者,要營養均衡就要從顏色進發,「即係乜色都要食,不用日日食唔同色,只須配合得好就可以!」此外,亦要吃不同部份,「根、莖、葉、籽、果5樣都要食!」不過他對營養師所講「食素不健康」的見解卻不表認同,「我個人經驗是食素之後開心咗,加上現時的肉類有好多問題,例如飼養場地,病雞多,用好多抗生素和雌激素等,這些都會令人體負荷增加,自然心情煩躁。且肉會在腸內釋放毒素,增加患癌風險!」那麼影響生育呢?他舉出一個例子,「印度四成人口食素,亦是全球第二大最多人口國家,生養眾多!」
 
七彩吸引非素食者茹素 
(東方日報 E02)2010-10-12 
鰂魚涌新開的Cook Light Cafe(Tel:25908689),是一間全素食的小店,老闆Fiona與男朋友設計的餐牌以西式素食為主,並放棄用牛奶忌廉等來做醬料,有的是用豆乳製成,有的則用新鮮菌類熬製而成。為了吸引更多非素食人士茹素,Fiona特別在菜式的顏色配搭上花心思,例如紅配綠、橙配黃等,令食物看起來更吸引。Fiona開店是有見近年許多人泛談減碳環保,卻忽視了那應由個人開始,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茹素。
 
素食者智商較高
(信報 P52)2010-10-08 
根據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研究,素食者的智商平均比食肉獸高出五分,而這五分會在肚腩上顯露,因為一個大肚腩,很可能就是懶散和不夠自律的標記。
 
國際學校素食安排 
(明報D03)2010-09-01 
國際學校啟新書院(Renaissance College)校園膳食每餐26 元,主菜每天三款任擇其一,當中總有一款全素食,9月餐單有日式椰菜卷配鐵板燒汁及芝麻飯。
 
-----------------------------------------------------------
慈悲素食
 
《海豚灣》紀錄片打動港女素食 
(蘋果日報 A21)2010-10-15 
陳迪茵(Jess),年32,受紀錄片《海豚灣》屠殺海豚的場面觸動,她由一個「不問世事」的保險顧問,搖身變成保育分子,於10月14日帶領50人到日本領事館請願,要求日本政府正視太地町捕殺海豚問題。看完《海豚灣》一幕幕血腥片段,Jess成了素食者,「咁樣殺死啲動物,真係好殘忍」。
 
以人體模仿解牛 
(am730 M26)2010-10-26
善待動物組織PETA推出新一浪素食宣傳, 找來素食肉彈彭美拉安德遜拍廣告,仿效肉商在胴體繪畫牛肉解構圖,標語是「所有動物都有相同的身體部位」,帶出食肉不人道訊息。
 
-----------------------------------------------------------
環保素食 
 
全國政協呼籲素食 
(信報P33)2010-09-23 
自從已發展國家相繼提出減碳目標後,作為綠色顧問的車慧蘭,常收到不同客戶查詢,自家企業應如何準備回應全球綠色趨勢。其中素食對減碳甚具經濟效益。全國政協、全國婦聯等倡議「低碳生活、每周一素」,希望中國成為全球帶頭每周一素的大國。呼籲國家領導人帶頭每周一素,並通過媒體力量把全球暖化的真相告知大眾,普及健康素食生活方式。建議政府加强對畜牧業的監控,取消對畜牧業的補貼。此等倡議將衍生龐大的綠色機遇,包括素食美食節、素食產品交易會、素食廚師培訓班、素食高峰論壇、素食與節能減排教育活動等。
 
全球素食日新潮
(太陽報 A03)2010-10-20
為減少飼養牲畜和減低環境負荷,世界不少國家推行素食日,如台灣教育部鼓勵學校每月至少一餐素食,部分中、小學亦自發增加素食午餐的次數;比利時根特市更於去年五月起推行素食日,公務員、民選議員和學生每周都會茹素一天,成為全球首個推行素食日的城市。
 
低碳婚禮特色 
(新報 A07)2010-10-10 
低碳婚禮的新人多是熱愛環保人士,內容包括喜帖以電郵發出、租用雙層巴士作花車、教堂布置全可循環再用、飲宴食以素食奉客及用有機食物,連結婚蛋糕都沒有蛋和牛奶,多加水果同樣味美。有新人更趁機向親友宣傳環保,建議將禮物「折現」捐往環保團體。
 
-----------------------------------------------------------
素食新店 
 
舊大埔警署活化為素食館 
(經濟日報區報.新界東006)2010-09-30 
舊大埔警署的活化計劃終告落實,嘉道理農場將以「綠滙學苑」為名活化這座百年警署;內設營舍、觀鳥室、素食餐廳及農墟。素食餐廳旨在提倡低碳飲食,每人平均消費約$50,由匡智會開辦。
 
藍屋引進素食店
(明報A16)2010-09-17 
灣仔藍屋活化,聖雅各福群會社工周希旋表示,「We 嘩藍屋」計劃將設有故事館、工作坊、甜品店、素食店,以及灣仔區經濟互助公所,作為居民交易二手物品的平台,料2013年下半年完成。
 
素食越南湯河
(明報D03)2010-09-14 
素食風潮愈吹愈烈, 繼Veggie SF、素苗和LovingHut 等新進素食餐廳後,就連金庸夫婦和蔡瀾都大讚的火車頭越南餐室(Tel:25283848),於灣仔新開的分店,亦加入全港獨創的素火車頭湯河,以時令野菌加甘蔗熬製的素湯又清又甜,食材包括搭配豆腐、素牛丸及蘿蔔,售$68。
 
調景嶺餐廳全麥食材
(太陽報E03)2010-09-12 
剛於9月初開業的La Dolce Italiana(Tel:22070445),提供近20款意大利經典主菜、10多款小食及7款精緻甜品,薄餅使用全麥麵粉。大廚表示,全麥薄餅連意大利亦沒有,但為了將健康飲食概念帶給香港人,即管破格一試。素食者可試彩虹素菜薄餅($55),材料包括甜粟、洋葱、白菌、彩椒。甜品有木糠布甸、胚芽杧果Smoothies等。
 
南丫島另一新素食菜館
(太陽報E02)2010-09-03 
今時今日在南丫島搵食,未必一定要擦海鮮大餐,來頓西式素菜反而更合潮流。去年12月在榕樹灣開業的農舍(Tel:29826934),主打西式素菜。一室白牆的農舍,瀰漫希臘小島風情,各位遇着晴朗天,記得到露天座位邊看海景,邊歎清新素食。
 
The One的素食選擇
(明報D03)2010-08-31 
尖沙咀TheOne的Sprout Organicand Natural Cafe(Tel:26796988)供應食物百分之九十是有機產品,屬有機地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除了堂食,該公司本身代理本地及海外多個國家的天然有機產品。
 
中環三家特色素食
(太陽報E02)2010-08-21 
以多國菜作招徠的中環Post 97(Tel:21861817),除了本地時令蔬果,還入口有特色的法國羅馬生菜、南非小米粒、意大利青瓜、希臘蘿蔔條等。並會用新鮮水果榨汁再混合香草做醬;又會利用熬製多個小時的濃縮素湯做調味料,令素菜變得可口清新。香港公園內的樂茶軒(Tel:28017177)則主要供應茶品和素食點心及小炒。來到在中環和灣仔有分店的墨西哥菜館Agave(Tel:25212010),大家便可一試當地的特色素食。墨西哥素食味道較濃郁,除了因為用大量辣椒及香草製成醬汁外,食材中也不乏重味的洋葱、牛油果及青檸,食味層次豐富,又香又辣。
 
清新番茄飯 
(星島日報E03)2010-07-28 
一直想幫襯中環VeggieSF(Tel:39023902)西式素食餐廳,試後不但沒令我失望,更是回味無窮。那天選吃了番茄蛋糙米飯作午餐,汁內的番茄清晰可見,還有清甜的脆肉瓜,由於酸味適中,令人愈食愈開胃。午餐再送花果茶一杯,清新怡人。這款番茄飯午餐售七十八元,價錢略高,但偶然一嘗,還是值得的。查詢:39023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