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屬﹕三分天災 七分人禍 珠海遊客疑葬身大海
 (明報)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黃金救援72小時過去,在台灣    「蘇(澳)花(蓮)公路」遇到泥石流失蹤的珠海旅行團至昨晚仍然下落不明,有民眾報稱在塌方現場對開海域發現有漂浮物卡在岸邊,懷疑是失蹤者遺體,至於團友家屬,最快可於今日抵達台灣善後。有家屬昨日在珠海等候消息時情緒激動,不滿台灣旅行社    在有颱風大雨的情况下仍然出車,罔顧人命安全,出事後又不主動聯絡家屬,形容事件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要求「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她是我的妹妹,我的親妹妹沒有了,你讓我怎樣面對事實?」42歲的袁少威忍不住流下淚來,他的妹妹袁敏早前報團到台灣旅遊,誰知音信全無,袁先生怒斥台灣的旅行社安排不當,在明知有颱風、下大雨的情况下,不顧內地旅客的安全仍照出車,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40多名家屬昨日齊聚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處    辦理赴台事宜,組團社珠海拱北口岸中旅海外市場部副總經理陳女士說,他們的出境手續已經辦妥,預料最快今日可到達台灣。台灣旅業公會亦表示,會協助內政部及移民署夤夜趕批入台證件,並準備車輛、酒店和嚮導,為內地客提供協助。

今赴台 求生見人死見屍

部分家屬昨情緒激動,痛哭不止,家屬代表經商議後要求,「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如果團友不測,希望所有的人、物都送返珠海,台灣當局為死難者做一場大法事超度,並追究相關旅行社責任。

珠海拱北口岸旅行社一個18人的旅行團和1名導遊,21日晚從台北赴花蓮時,在蘇花公路遇到泥石流失蹤,同車還有1名台灣司機和1名台灣導遊,另有1個北京    團女導遊也下落不明,其餘受泥石流影響的內地遊客將在今日全部返回內地。

台灣昨出動蛙人和直升機繼續搜救,發現一具女屍,證實是花蓮一所教養院女老師劉芸均。救援隊不斷找到汽車殘存部件,持生命探測器的台灣陸軍特戰部隊及工兵帶生命探測儀及金屬探測器進入塌方路段,但無發現任何生命迹象。由於蘇花公路沿海而建,旅巴可能被泥石流冲入海,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昨晚有民眾報稱在塌方現場對開海域發現有漂浮物卡在岸邊,懷疑是數具失蹤者遺體,但因天色已晚、海浪太大,要今晨才可打撈。

出事的台灣地接社創意旅行社經理吳兆評表示,到下周為止,預定來台的內地團還是會依原先行程來台,且除非旅客要求,否則仍會照走花蓮、台東行程,但會改搭火車。另一間鼎運旅行社則稱,會主動建議改走其他路線,部分內地客也主動要求不要前往花東地區。台灣觀光局昨日表示,預計下周來台人數沒有特別減少,但下月遊客數目可能有影響。

內地海旅會港澳台司副司長李亞瑩、廣東旅遊局副局長周開生等官員昨日抵台,珠海台辦及其他官員亦將於今日到達了解情况,感謝台方救援努力,並慰問受災的台灣同胞。

明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