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育 台灣男子的性別基因是女性的XX染色體

 (商台)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商台    互動中華組】台灣    一男子結婚十年無法生子,不明原因的他和妻子近日雙雙求醫,才揭開這個驚人的謎底:男子的性別基因並非男性的XY染色體,而是女性的XX。

外形和生理都是「他」

該名男子在外形上和生理上都顯示男性特徵,但結婚十年以來無法生兒育女。兩人於去年開始求醫,被醫院診斷患有無精症後轉到婦產科診所,準備取精手術。

「男子」原來是女子 染色體揭露不育之謎


取精手術前,主治醫師發現男子雖然外觀是男性,但生理發育不健全:男子的睾丸只有花生大小。又發現男子皮膚白,體毛少,音調高,乳房較大等女性特徵。經過基因檢查後,證實男子患有「46,XX核型的性徵發育之生殖腺睾丸疾病」。

夫婦二人接到報告後震驚不已,但表示不會接受人工受精。目前夫婦二人收養了孩子,妻子辭職全職照顧孩子,而丈夫為了保持自己的男性性徵,定期到醫院注射男性荷爾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