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歲女律師驅鐵騎捱撞命危 私家車疑鬥車 越線直撞車隊
 (明報)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一名女律師昨凌晨與十多名友人分騎電單車遊車河,車隊沿大埔    新娘潭    路向大埔方向行駛,至涌尾一個彎位時,對行線一輛落斜私家車失控,高速越線如「打保齡球」般直衝車隊,騎越野電單車的女律師被撞,拋上私家車擋風玻璃再飛彈墮地,多處骨折,重創昏迷,電單車車頭被撞至飛脫變形。另一男鐵騎士亦失平衝翻倒,與私家車司機同受輕傷。警方正調查意外是否因非法賽車肇禍。

現場消息稱,肇事私家車當時與另外多部車輛高速同行,由於現場是非法賽車熱點,加上下月中澳門    賽車,警方不排除有人鬥車時,高速失控越線肇禍,正追查意外原因,以及私家車是否超速,機件有否改裝等。

任職中環    律師行顧問律師


被撞女鐵騎士盧玉如(42歲),英文名Julie,雙臂、腿及盆骨骨折,送院搶救後情况危殆。盧為執業律師,是中環一間律師事務所的顧問律師。盧母透露,玉如未婚,約2年前迷上電單車,家人屢次勸告她要小心,以及停止這項高危活動,但玉如未有放棄,詎料昨日卻發生嚴重事故。盧母昨午聞訊後,憂心忡忡趕至醫院了解及守候。

肇事黑色思域私家車司機張×邦(27歲),頸背受傷,意外後自行走出車廂,躺於行人路等待救援;而車隊中駕駛「綿羊仔」電單車的鍾×羽(25歲),亦於收掣閃避時失控,「綿羊」翻倒,鍾手腳擦損。張與鍾即場接受包紮後再送院,治埋後均情况穩定。

被拋上擋風玻璃 飛彈墮地

肇事女律師駕駛的電單車,屬於俗稱「爬雞」的越野電單車,是本田 XR250 型號,5年車齡。事發昨零時55分,身穿電單車外套的盧女,騎「爬雞」與鍾某等10多名電單車發燒友組成車隊,浩浩蕩蕩沿大埔新娘潭路向大埔市中心方向行駛,車隊駛至涌尾附近一個上斜右彎時,對行線一輛私家車高速落斜駛至,突失控越線直衝電單車車隊。

盧女閃避不及遭私家車撞及,拋上私家車擋風玻璃後,整個人再彈起越過私家車車身後墮地,四肢及盆骨多處骨折,昏迷倒於路中,「爬雞」電單車亦被撞飛10餘米外,車頭飛脫,扭曲變形。駕綿羊仔尾隨駛至的鍾某見狀緊急煞車,亦告失平衝翻倒,人仰馬翻。私家車司機張某頸背受傷,自行走出車外,躺於行人路上待救。

張及鍾事後均通過酒精測試    ,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不排除是私家車超速越線肇禍,亦會調查私家車事發前是否與人鬥車,暫未拘捕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