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爬頭失控 拋飛50米 頭盔甩脫 哈利「發燒友」 撼兩車爆頭亡
 (星島)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星島日報    報道)優皮族趁重陽假期駕「哈利」名車出遊,卻慘告斷魂。一名資深則師兼「哈利」車會會員,昨晨獨自駕駛新款「哈利」電單車遊車河,沿三號幹線    駛經南昌港鐵站對開疑爬頭失控,連撼房車及的士後人車分離,鐵騎士拋飛五十米外,所戴「西瓜皮」頭盔甩脫,爆頭身亡,其外籍妻子及前妻女兒趕至醫院,痛哭斷腸。

  三號幹線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鐵騎士駕駛價值二十五萬元「哈利」電單車出遊,其間爬頭失控,連撼兩車拋飛墮地,傷重不治,警方封路救人和調查,交通受阻近一小時。


  死者邵嘉量(五十八歲),洋名Karl,是資深則師,主要從事室內設計。據悉,與第二任外籍妻子同住港島區,他與前妻育有一名約二十歲女兒。

  消息稱,邵生前熱愛駕電單車,是「哈利」發燒友,○六年時購買一部FLTRI型號的一千四百c.c.大馬力    「哈利」電單車,車價約二十五萬元,多在周末及假日遊車河,當時登記地址為東涌    海堤灣畔。

  邵昨趁假期,獨自駕駛其心愛「哈利」電單車出遊。至昨晨十時許,他駕電單車經尖山隧道出三號幹線,南行至南昌港鐵站對開,當時前行快線有一輛寶馬    房車,內有一家三口包括一名小童,中線有一輛的士,接載一名女乘客往尖沙嘴    。

  先撞房車 再撼的士尾

  警方消息稱,「哈利」電單車在中線與快線之間,欲爬頭超越房車時失控,先撞房車左邊車門,再反彈過中線撞的士車尾,電單車連撼兩車後人車分離,邵拋飛五十米外墮地,頭盔甩脫,頭爆重傷昏迷,電單車則衝前百米才停下。

  的士被撞衝過慢線,四十八歲姓馮司機連忙煞車,馮與女乘客受驚幸未有受傷。寶馬房車亦駛前五十米,在鐵騎士倒臥處旁停下,四十三歲姓曾司機與家人無恙,並報警救人。

  警方接報到場封路調查,傷重鐵騎士經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其外籍妻子、女兒與家人趕到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其後在醫院認屍,見死者最後一面俱掩面痛哭。警方其後拖走肇事「哈利」電單車、寶馬房車和的士查驗,並對意外展開調查。

  「西瓜皮」保護性最低

  「哈利」騎士一般會佩戴「有型有款」、俗稱「西瓜皮」的頭盔,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蒙海強指出,該款頭盔雖合乎法例要求可抵禦的撞擊力,但其設計不能覆蓋後腦,而後腦是頭部最重要部位,一旦受傷便很嚴重,「『西瓜皮』看似有型,但保護性最低,非常危險!」故他呼籲,鐵騎士應選用可覆蓋整個頭的「大頭佛」頭盔,以及佩戴時須扣緊下顎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