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33受困礦工全數救出
 (明報)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3智利受困礦工全數救出,最後一名智利礦工在香港時間8時55分脫困。距離第一人獲救22小時35分。

最後一名獲救的是54歲工頭烏爾蘇亞(Luis Urzua)。

正是在他的分配下,礦工們靠著有限的食物在井下生存了17天,等到了救援人員與他們取得聯繫。烏爾蘇亞已經被智利人譽為國家英雄。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救生艙旁等待烏爾蘇亞,並在第一時間與他擁抱,向他表示祝賀。隨後在場的眾人齊唱智利國歌。

整個營救行動在24小時之內完成。據智利礦業部部長戈爾    伯恩說,這超過最初的預期。

這次全球矚目的成功營救行動使智利全國上下處於歡慶的氣氛中,同時也激發了智利人的民族自豪感。

智利總統皮涅拉說,營救行動使智利形成一種全國團結一致的精神,在面對困難之際,顯示了它的真正價值。

他形容營救是生命戰勝死亡的奇蹟,並說相信這次營救行動將令世界對智利改觀。

營救這33名聖何塞銅礦的被困礦工的工作是於當地時間周二晚開始的。

第一名獲救礦工阿瓦洛斯在當地時間周三凌晨0時10分(香港時間周三上午11時10分)升井。

獲救的工人由直升機送到附近醫院接受檢查。

智利衛生部    長馬尼亞利奇說,獲救礦工不少人出現了嚴重的口腔疾病,還有數人眼部出現問題,另外還有一人被確診感染肺炎

不過他說,他們的健康狀況實際上好於預期。

這33名礦工是在8月5日因礦井塌方被困在聖何塞銅礦地下的。他們被困的頭17天與外界毫無聯繫。

BBC記者說,如果不是這些礦工的家人在這17天中始終堅持營救行動必須繼續,這些被困礦工可能不會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智利在發生礦難之前剛剛慶祝了獨立200周年,該國在1月份還遭受了8.8級強烈地震的襲擊。

(綜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