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講笑話 笑醒南京植物人男孩
 (商台)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商台    互動國際組】小病友的一個笑話,讓昏迷了2個月的男孩洋洋笑醒了。奇跡發生在南京市的紫金醫院,在醫務人員和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小男孩迅速恢復起來,可以說話和走路,並且能玩電子遊戲,再過一段時間便能出院。

體育訓練期間重度中暑    變植物人

洋洋品學兼優,運動細胞尤其發達,每天下午放學後都要到羽毛球俱樂部進行專業訓練。出事這天,南京市氣溫高達31℃。高瓦數的射燈令封閉的訓練場館溫度上升,如此高溫讓人喘不過氣。洋洋訓練了2個多小時後,身體感到不適隨即昏迷,體溫高達40.8℃,並且伴隨持續抽搐。


醫生稱:「洋洋因為重度中暑,患了缺氧缺血性腦病,目前已經成為植物人,何時醒來還是未知數。」

創造奇跡:聽到病友講笑話笑醒

奇跡發生當天,媽媽陪洋洋去做高壓氧治療,跟洋洋一起進去治療的還有一位小女孩。小女孩在治療時不斷說笑,洋洋居然就在小女孩說笑期間咯咯笑了起來。洋洋在笑聲中蘇醒過來,創造了罕見奇跡。

主治醫生吳春平說,因外傷導致的「植物人」恢復起來快些,而缺氧缺血性腦病病人甦醒難度非常大,洋洋不到2個月就甦醒實屬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