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試駕“聆風”電動車 迎接環保節能時代

2010-08-26 
廣州日報網絡版 

萬慶良試駕日產電動車“聆風”
  操控性強,噪聲小,又沒有尾氣污染,感覺很不錯!”昨日(25號)上午的二沙島珠江江畔,剛試駕完日產電動車“聆風”的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萬慶良讚不絕口。作為即將在2011年進入中國市場的日產“聆風”,昨日的初次亮相得到了廣州市政府的重視,萬慶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大力倡導綠色環保理念的今天,

電動車是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方向,因此,我們要一起努力,從城市建設、交通佈局上著手研究規劃,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市領導鄔毅敏、陳國等參加了試駕活動。

  昨日試駕會上,東風日產乘用車公司向到場嘉賓介紹了“聆風”的設計理念及各方面性能後,邀請市領導上車試駕,對電動車進行全方位體驗。萬慶良來到藍色的“聆風”電動車車頭,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汽車如何進行充電,跟著他興致盎然地坐上駕駛座,沿著珠江江畔的試駕現場進行試駕。


下車後萬慶良對電動車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有很強的操控性,開起來也十分平穩,在車內幾乎聽不到發動機的噪聲。最難得的是電動車沒有任何的尾氣污染,十分環保。

”對於今後廣州將如何推廣使用電動車這一問題,萬慶良說市政府會在這方面著手研究,電動車的推行是一整套的城市與交通的體系,涉及到充電站的建設配套、如何進一步提高電動車的性能以及降低生產成本等等,需要有計劃積極地推進。“降低成本很關鍵,我相信等有一天廣大市民都可以使用電動車的時候,廣州的空氣會更加的清新,我們的城市會更環保。現在我們要一起努力,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

  據介紹,日產“聆風”是日產汽車零排放戰略中的第一款車型,計劃於今年年底在日本及美國市場正式發售。作為一款100%零排放的純電動汽車,日產“聆風”將成為最早引入國內並有望實現量產的車型。(見習編輯:蔡明奕)

作者:林洪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