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涉弒母父出庭數臭
2010年09月29日(三)
orientaldaily

曾患過度活躍症的無業青年,疑不滿母親批評他女友及反對二人交往,激動下涉嫌向母親連刺多刀,其母手及頸多處受傷,失血致死,他事後到殮房認屍時被拘捕。涉案青年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他雖然願意承認誤殺罪,但控方指被告有意圖殺害母親,故拒絕接納。

廿六歲被告盧俊肇,昨身穿筆挺西裝應訊,受訊期間不時雙手托腮。其四十九歲父親盧國威作供時曾與被告四目交投,但二人均表現淡然。據控辯雙方同意案情指,盧國威於去年六月廿四日返回屯門山景邨景華樓住所時,發現死者郭玉娟(四十六歲)倒臥血泊中,於是報警。救護員發現死者面上及頸有多處裂傷及割傷,即時將她送院,但返魂乏術。

稱補祝母親節 不滿女友被批
被告翌日到葵涌殮房認屍,警員發現他用膠布蓋着右手及手指傷勢,查問下被告解釋是女友不慎用剃鬚刀弄傷他。警員稍後拘捕被告,警誡下他否認殺害母親,解釋當天回家只為向死者送上兩個泰國佛像,以補祝父親節及母親節。警方稍後再為被告進行錄影會面,警誡下被告坦承用刀刺死死者。

據開案陳辭指,被告在錄影會面中自言被家人遺棄,他兩次要求回家居住但均被死者拒絕,故他憎恨死者,加上案發時死者大數其女友不是,他一時激動才拔刀相向,惟死者大喝道:「你試吓吖!」被告突感頭痛,繼而失控刺死死者。事後他拿走死者的手機變賣,將所得的五百五十元支付時鐘酒店房租。


盧國威(下稱盧)作供時指,被告遷出後會定期回家探死者,而死者都會給他零用錢,又為他增值八達通。至去年四月初,被告問死者借用手機,之後卻交還另一部較普通手機。被告又曾稱拿走家中手提電腦去修理,但始終沒交還。此外,被告六月初回家時,趁機偷走值數千元的手機,死者事後大興問罪之師,但被告未有解釋。

曾向父親爆粗 一度拒絕認屍
盧續稱,被告的女友曾致電盧,訛稱被告情緒失控,要到醫院看病,要求借錢五百元,結果被拒之餘更被死者怒罵。被告事後曾發手機短訊給盧,自稱曾「三日食垃圾」,聲言「就算將來我兒女要殺我,我都留佢喺屋企」,更要與父母斷絕來往。被告其後又致電盧,責備盧要他「同乞兒爭嘢食」,又用粗口罵盧,但被告又於案發前兩天致電死者借二百元,惟被拒絕。

盧指,案發後他曾通知被告其母「出事」,但被告以上班為由諸多推搪。盧翌日再致電被告到殮房見死者「最後一面」,被告最初拒絕,經死者姐夫加以勸說他才答應。

案件編號:HCCC 59/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