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去年棄187萬月餅 高如78座大帽山
 (明報)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調查估計,港人去年中秋共丟棄187萬個月餅,高度相等於78座大帽山,但所丟棄的月餅數量幸較前年下跌逾三成,是2004年首次錄得跌幅。環保團體發言人表示,市民慶祝中秋習慣仍需改善,呼籲以「低碳」方式過節。

較前年跌三成 04年來首跌

綠色力量    早前進行「中秋節消費及慶祝習慣」問卷調查,完成330份問卷。


結果顯示,每個香港家庭平均丟棄0.81個月餅,團體以全港約200萬個住戶推算,港人共丟棄187萬個月餅。不過,數字較前年的1.25個下跌逾三成,是自2004年首次錄得跌幅。雖然丟棄的月餅減少,其實每個香港家庭去年平均買2.3盒月餅,跟過去幾年相若。

中秋除了吃月餅,香港人亦愛燒烤過節。調查發現,去年有近六成燒烤過節家庭有剩餘食物,比前年少9%,每個家庭去年平均吃剩5粒丸、4條腸及4塊扒,全部均較前年少,即棄餐具丟棄了407萬件。

至於膠燈籠,去年平均每個港家庭丟棄了0.66個。綠色力量科學及自然護理總監鄭睦奇建議,以充電池代替即棄電池,減少廢物量及因製造電池而造成的碳排放。

逾半家庭回收    月餅盒 升17%

另外,有超過五成家庭把月餅盒送往回收,較前年上升17%,是歷年調查最高,鄭睦奇認為,這反映市民對廢物回收意識提高。他又特別批評其中一款「七星伴月」月餅,包裝組件多達47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