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抱女返學猝死 人月難團圓
 (經濟日報)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經濟日報專訊】中秋佳節,應是人月兩團圓之日,一名一家六口經濟支柱、年僅33歲的年輕好爸爸,昨晨代妻帶3歲幼女上學,抱起重約20餘磅女兒,步上一條約45度斜度、有58級樓梯的斜路後,突然不省人事倒地昏迷,並壓住女兒。

途人發現即時將該名好爸爸身體移開並報警,抵院後證實死亡。

專家估計,死者可能患隱性心臟病    ,抱女兒上斜時誘發病情,呼籲平日心臟或胸部有翳住感覺的人士,不應做過劇運動,並盡早延醫。

一家6口 與退休父母同住

暈倒猝死男子吳聲缺(33歲),已婚,與妻子邱嘉麗(25歲)育有兩名年幼子女,分別本月剛入讀幼稚園3歲長女靜雯及1歲稚子浩杰,4人與已退休父母,一家六口住在北角錦屏街鴻福大廈一單位。

吳妻表示,丈夫向健康良好,不煙不酒,他事發墮地時臉部擦傷,但不足以致命。有心臟專科醫生估計,死者可能患隱性心臟病,在抱女兒上斜樓梯時將誘發病情,但實際情況仍需剖屍檢驗。

任職燒焊工 月薪約1.3萬

據悉,吳本業燒焊工人,每月薪金1.3萬元,惟最近長期無工開,跟朋友轉行在柴灣一間迷你倉工作,過去一連兩日因落雨,沒有工開留在家,昨晨吳與其妻子及吳父,均希望帶靜雯上學,最終由吳送長女到建華街天主教聖猶達幼稚園上學。

昨晨8時許,吳揹住小書包,抱起女兒沿石階拾級而上,當行了58級至堡壘街66號對開平地時,突然暈倒不省人事,並壓住稚女;途經的街坊發覺,還以為事主不慎跌倒,馬上將他扶開救出女童,發覺事主昏迷報警。


妻與父母聞噩耗 神情哀傷

吳妻聞訊趕至,抱同女兒上救護車,惟事主抵東區醫院    後證實不治。

稍後,死者父母亦帶同1歲大幼孫趕到醫院,驚聞噩耗、神情哀傷。吳父透露,他們夫婦兩均退休,一家人全賴兒子收入維持,兒子侍父母至孝,是妻子好丈夫,亦是一對子女的好父親,如今突然離世,兩老與媳婦及孫兒頓失所依。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鎮華對意外事件感到難過,工會將派員接觸其家人慰問。他指出,近期燒焊工程十分吃香,每日工資有800元,對於猝死工友疑因開工不足而轉行,覺得奇怪,可能是其判頭承接維修工程不足,導至跟他的工人開工不足。

另外,蔡鎮華表示,工會不時有判頭反映請不到工人,建議若果有工友開工不足,可向工會求助,以便轉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