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行山 暴屍懸崖 商人失蹤 8 日 證實跌死

2007-2-5 

獨 自 行 山 失 蹤 八 日 的 書 籍 批 發 商 盧仕輝 , 昨 日 由 志 願 行 山 人 士 、 民 安 隊 、 消 防 員 及 警 方 組 成 的 逾 300 人 搜 索 隊 , 在 大 嶼 山 昂 坪 一 帶 進 行 大 規 模 搜 索 , 終 於 在 鳳 凰 山 「 倒 腕 崖 」 發 現 他 暴 屍 亂 石 堆 中相 信 他 獨 自 行 走 懸 崖 , 失 足 跌 落 20 米 下 亂 石 致 死 。 有 行 山 專 家 指 出 , 倒 腕 崖 陡 峭 難 行 , 勸 行 山 者 切 勿 犯 險 。

現 年 42 歲 的 盧 仕 輝 , 生 前 經 常 參 加 網 友 組 織 的 行 山 活 動 , 上 月 28 日 ( 周 日 ) , 他 參 加 一 個 行 山 團 在 東 涌 集 合 行 大 嶼 山 , 其 後 在 石 門 甲 離 隊 , 一 直 下 落 不 明 。 胞 弟 發 現 他 失 蹤 後 報 警 , 並 在 網 上 呼 籲 市 民 尋 找 。 連 日 來 警 方 根 據 他 手 機 發 出 的 訊 號 , 在 石 門 甲 、 昂 坪 及 鳳 凰 山 搜 索 , 另 有 不 少 義 務 行 山 人 士 協 助 搜 尋 。

逾 300 人 分 頭 搜 索

昨 日 是 他 失 蹤 的 第 八 日 , 民 安 隊 出 動 210 人 包 括 山 嶺 搜 救 縱 隊 , 早 上 9 時 半 在 昂 坪 集 合 展 開 搜 索 行 動 ; 義 務 的 行 山 者 , 昨 周 日 亦 組 織 了 6 隊 的 搜 索 隊 伍 , 隊 員 逾 100 人 , 他 們 昨 晨 8 時 半 在 東 涌 集 合 , 配 備 通 訊 器 材 循 不 同 路 線 登 山 搜 索 。 另 外 , 警 方 及 消 防 人 員 亦 出 動 數 十 人

其 中 「 鷹 傑 之 友 」 行 山 隊 共 有 20 名 成 員 , 他 們 分 配 搜 索 鳳 凰 山 的 倒 腕 崖 。 倒 腕 崖 距 離 昂 坪 寶 蓮 寺 約 400 米 遠 。 隊 員 阿 傑 稱 , 昨 日 各 行 山 隊 的 搜 索 範 圍 , 主 要 集 中 於 昂 坪 一 帶 , 在 早 上 10 時 56 分 , 他 們 行 至 倒 腕 崖 附 近 , 離 遠 見 到 亂 石 堆 中 有 物 件 , 「 初 時 以 為 係 麻 包 袋 , 問 隊 友 係 唔 係 , 佢  行 前 睇 清 楚 , 係 死 屍   」 。  

兩 弟 山 上 認 屍 拜 祭

他 們 即 時 報 告 在 附 近 的 民 安 隊 、 消 防 員 及 警 方 立 即 趕 到 現 場 , 同 時 , 並 聯 絡 在 昂 坪 守 候 的 盧 仕 輝 兩 名 胞 弟 到 來 辨 認 , 結 果 確 認 身 份 。 身 穿 灰 色 長 褲 、 黑 色 上 衣 的 盧 仕 輝 俯 伏 地 上 , 頭 部 陷 於 亂 石 堆 中 , 他 左 腳 拗 屈 , 腳 上 的 鞋 甩 脫 , 背 囊 掛 於 約 10 多 米 高 山 坡 的 樹 上 。 屍 體 經 已 發 黑 , 估 計 死 去 多 日 。 

現 場 倒 腕 崖 上 方 為 岩 石 懸 崖 , 向 下 呈 45 度 角 傾 斜 , 形 成 三 條 的 亂 石 山 坡 , 由 懸 崖 至 盧 伏 屍 的 石 堆 約 20 米 遠 。 民 安 隊 山 嶺 搜 救 縱 隊 指 揮 官 麥 達 明 稱 , 估 計 盧 失 足 由 高 處 墮 下 , 該 處 對 上 是 懸 崖 , 一 邊 是 石 林 另 一 是 碎 石 堆 , 從 上 面 行 走 其 實 非 常 危 險 。

 行 山 人 士 指 出 , 現 場 崎 嶇 險 要 , 一 般 有 經 驗 行 山 者 亦 不 會 孤 身 犯 險 , 不 排 除 事 主 冒 險 挑 戰 高 難 度 , 不 幸 失 足 跌 死 。 

其 後 飛 行 服 務 隊 直 升 機 , 將 死 者 屍 體 吊 往 昂 坪 青 年 旅 舍 附 近 , 由 救 護 車 運 走 再 轉 黑 箱 車 移 送 殮 房 。 盧 的 胞 弟 事 後 在 場 拜 祭 , 他 們 表 示 , 早 已 作 出 最 壞 打 算 , 現 在 尋 回 兄 長 的 屍 體 , 總 算 放 下 心 頭 大 石 。 他 們 認 為 , 如 果 及 早 作 出 大 規 模 的 搜 救 行 動 , 效 果 可 能 更 好 , 但 始 終 感 謝 參 與 搜 索 的 志 願 行 山 人 士 。


倒 腕 崖 5 星 級 難 度

有 二 十 多 年 行 山 經 驗 的 香 港 郊 野 活 動 聯 會 副 主 席 陳 錫 恩 指 出 , 倒 腕 崖 風 化 嚴 重 , 危 險 度 非 常 高 : 「  度  崖 邊 好 垂 直 , 風 化 好 嚴 重 , 不 時 有 大 到 人 咁 高 , 或 者 好 似 拳 頭  石 跌 出  。 」 

另 一 位 行 山 專 家 梁 榮 亨 也 說 , 倒 腕 崖 碎 石 多 並 非 行 山 的 好 地 方 , 他 相 信 盧 仕 輝 到 該 處 是 為 了 挑 戰 自 己 : 「  度 景 色 唔 係 特 別 靚 , 但 顧 名 思 義 , 倒 腕 崖 有 如 一 個 倒 扣  手 腕 , 崖 壁 陡 峭 , 屬 5 星 級 難 度 , 莫 講 話 一 般 人 唔 好 去 , 行 山 經 驗 豐 富 都 唔 好 一 個 人 去 , 特 登 入 去 行  都 係 想 挑 戰 自 己 。 」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