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有人姓「死」
 (星島)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世界那麼大、人那麼多,笑話亦自然不少,尤其是關於姓氏的。最近台中有名姓「」的嫌疑犯因偷東西被捉到警局,幾乎所有警員都不懂這名賊仔的姓氏應該怎樣讀?搞了一大輪,才知道「鈄」的讀音是「斗」,《中華字典》都有記錄。

  你可能會覺得姓「鈄」並不怪,那姓「」又怪不怪?廣西最少有數千人姓「鷄」,但由於這個姓取名甚難,近日就有姓「鷄」者在網上發帖,說正愁思著應如何給兒子取名?結果一眾網民爭相回應,建議包括「鷄蛋」、「鷄毛」、「鷄肋」、「鷄低批」(GDP)等,認真搞笑!


  據知,十二生肖中,用作姓氏的有九個,分別是馬、牛、狗、豬、羊、鷄、蛇、龍和虎。從網上討論區資料所得,內地「古怪」姓氏多的是:

  數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億、兆。

  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

  器官:頭、骨、心、腎、腸、手、爪。

  日常用品:瓜、桃、琴、窗、盒、筷、葫、柴、米、油、鹽、茶。

  不止於此,有網民說他有個朋友姓「死」!經常被別人取笑,如果「死」先生有孩子,應取名為「人頭」、「不了」等。

  更加罕見的姓氏,你想也想不到,有人會姓癬、髒、孬、騷、屎、尿、廁、糞、屍……這些姓氏,真的不知怎樣取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