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怨搵錢少 青年誤殺父
 (明報)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勤勞兒子身兼兩職,卻被抱怨「搵錢少」,他不忿下推撞65歲老父,令老父頭破血流,數小時後倒地不治,斷送短短十多載父子情。28歲兒子承認誤殺,還押候判。

聲稱無心殺父的被告梁嘉,個子稍胖不高,架黑框眼鏡,他一臉木然承認去年8月15日於屯門    山景村寓所誤殺父親梁兆

勤奮工作養家 僅餘千元零用

辯方大律師形容本案是「最悲傷案件」,被告自小失去家庭溫暖,被母親交託給朋友照顧,直至15歲才與父親同住。被告愛護退休父親,日間運送石油氣,晚間在區內翠林花園清理垃圾,勤勞且無不良嗜好,天天工作十多小時,月掙8600元,承擔父親家用與租金等,自己僅餘千多元零用。

法官潘敏琦質疑被告未讓事主接受治療,辯方指事主當時表示不用治療,被告亦低估父親傷勢,現已非常後悔,他早有認罪之意,更要求大律師在庭上別說事主「壞話」。法官索閱被告背景、心理及精神報告,下月5日判刑。


父遭推撞傷頭 翌日死亡

被告與父親同住,案發前半年被埋怨「搵錢少」,但一直沒有爭辯。去年8月14日晚上8時,被告下班回家又遭埋怨,他駁斥數句後推撞父親一下,及後其父坐在碌架床下層喋喋不休,被告雙手推向父親雙肩,令他後仰時頭部撞向矮櫃,3吋長傷口血流如注,惟父親稱無大礙不用求醫,被告便離家吃飯及工作。

同晚11時許,父親頭傷雖已止血,但向下班回家的被告表示腹痛,被告慌亂下未有報警。翌日凌晨,父親從床上跌倒地上,被告曾應要求帶他到廁所。兩小時後父親倒臥在被告的床旁,被告以為他習慣睡在地板,不以為意。至早上8時,被告起床發現事主續躺地上毫無反應,報警求助,後來證實事主死亡,法醫指事主死於頭部受創。

【案件編號:HCCC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